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企业党建|碧桂园:党建引领打通生产经营管理“最后一公里”

碧桂园在襄阳  2022-01-12 17:10

[摘要] 企业党建|碧桂园:党建引领打通生产经营管理“最后一公里”

岁末年初,一个个生动场景展现出碧桂园在建项目工地的澎湃活力:门口安装新型人脸识别系统及24值班门岗,高高矗立的扬尘在线监测器实时监测工地扬尘、噪音及湿温度;工地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吊塔机械挥舞巨臂,有条不紊地进行吊装工作,见证着企业发展的铿锵步伐。

 

1月8日,襄阳市房地产协会公示“关于2021年度襄阳市房地产行业‘双放心’评选活动获奖名单”,碧桂园鄂北区域党支部获评“2021年度襄阳市房地产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驱动非公党建的发展,要使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碧桂园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建设为纽带,强化党员作用发挥,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以党建促进工地安全生产、提升社区基层治理、牵引社会公益责任,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激活了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推动形成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强基固本,党建促进安全生产

碧桂园鄂北区域将安全生产作为项目党建的切入点、结合点,推动项目党建落在实处,围绕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项目党建工作内容和范畴,成立工地党支部,将党旗插到项目一线;广泛开展“党员先锋岗”——亮岗亮身份等特色主题党建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安全生产。

 

 

 

先后成立孝感城市之光工地党支部、云梦碧桂园临时党支部,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一线,通过“五有三强”打造,团结各方主体,保障项目安全和高质量建设。去年6月,鄂北区域各项目陆续开展工地送清凉活动,其中,云梦碧桂园充分发挥工地临时党支部资源优势,联动县安监站为工友送去西瓜、藿香正气水、矿泉水等防暑物资,带去了党组织关怀,同时拉近党群关系,凝聚工友们团结进取的力量。

企业党建|碧桂园:党建引领打通生产经营管理“最后一公里”

区域党支部送清凉进工地

 

此外,在区域党委统一部署下党建引领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过党员带头抓管理、抓培训,带动责任区内员工安全意识、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强基固本、提质增效,确保实现“党员身边无违规”,打通安全质量管理“最后一公里”,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在深度融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上,制定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第三方巡检、安全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操作规范要求强化进工地、进现场,时刻提醒工人安全为先,让安全制度真正有效落实。2021年全年累计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二十余次,覆盖农民工超一千五百余人,在党员们的带领下 ,各项目“人人讲安全”、“安全从我做起”蔚然成风。

 

红色物业,党建提升社区治理

鄂北区域2020年开始红色入物业建设工作以来社区治理工作取得长足进展。截至目前,已成立襄阳、枣阳随州碧桂园三个物业党支部,通过社区物业党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助力社区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以随州碧桂园红色物业创建为例,该小区是随州单体面积、人口的小区之一,现有居民8225户,1万6千余人,有限的物业服务人员如何全面系统的服务好辖区内的业主成了物业现实的难题。随着红色物业的全面推行,此前不时捉襟见肘的物业团队有了新的灵感。

企业党建|碧桂园:党建引领打通生产经营管理“最后一公里”

随州碧桂园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围绕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主线,由社区牵头搭建以居民区党组织为核心、业委会和碧桂园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党建领航·红色物业”新格局,以联席会议的形式定期研究、评估“红色物业”推进情况;推动公安、房管、城管等执法力量下基层、进社区,使资源与力量更加聚合,让居民区党组织有能力、有资源、有方法推动社区治理。2021年,随州碧桂园小区召开“三方联席会议”20余次,联动各单位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10余个,业主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社会责任,党建共建回馈群众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曾指出,“企业家必须对国家、对民族怀有崇高使命和强烈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鄂北区域党支部坚持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群众、履行责任”为宗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不断创新共建形式和内容,丰富共建内涵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截止2021年底,区域党支部共计结成党建共建单位12个,通过积极参与市政公园、社区、村委的共建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公益事业有序发展有效推进。2021年6月,鄂北区域党支部以党的思想为指引,响应集团党委号召,参与城市文明建设,与襄阳月亮湾公园管理处党支部结为党建共建单位,并出资数万元助力公园导视系统更新,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唤醒城市公园全新风貌。

企业党建|碧桂园:党建引领打通生产经营管理“最后一公里”

碧桂园乡村振兴帮扶站

 

2021年10月,碧桂园鄂北区域党支部来到孝感市孝南区祝站镇土门村、孝昌县周巷镇新张村,成立“乡村振兴帮扶站”,针对群众反映家里有稻米、鸡蛋等多余的农副产品,却没有销售渠道一事后,碧桂园当即在两个村采购了总价值10万元的农副产品,帮助解决乡村产业下游销售问题。并通过线下公益活动,助力本地农产品推广销售,呼吁大众关注及参与乡村振兴。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身处“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十四五”发展征程的起跑线,通过党建引领,聚焦时代和企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发现、培养、宣传政治过硬、事迹过硬、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重大典型示范带动、各级各类典型竞相涌现良好局面,推动民营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