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奇妙生长|筑梦襄阳,华侨城公共艺术节唤醒城市文化活力

襄阳华侨城  2020-09-09 15:06

[摘要] 奇妙生长|筑梦襄阳,华侨城公共艺术节唤醒城市文化活力

《全球城市史》开宗明义写到,“早在发轫之初,城市区域就已扮演三种不同的重要功能,构建神圣的空间,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拥有一个商业市场。”

每一座伟大的城市,都借由艺术场馆,为市民带来安放灵魂和身心的神圣空间。华侨城携创想基因,筑梦襄阳,一座座气韵生动的艺术场所正拔地而起,对城市公共艺术领域的探索也步履渐进。襄阳华侨城匠心打造2020首届公共艺术节,培育城市艺术灵魂,让公共艺术与襄阳一同奇妙生长。

1.jpg

“建筑旨在超越简单的安全和庇护需求,成为一种艺术的表达。”

——普利兹克奖创始人Jay A. Pritzker
城市与艺术,共生共息。每一座城市的高品质发展都离不开城市设计,也离不开公共艺术空间。的公共空间设计,不仅是城市的装饰品,更是一座城市的精华与灵魂所在,引领着一种文化概念,成为提升城市文化价值的方式。

2.jpg

◎ 世界各地公共艺术作品示意图


“文化筑城”是华侨城一直以来的核心灵魂所在,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馆群是追求艺术文化的注解。始于深圳,遍布,一批批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展馆和公益性文化艺术场所,已经成为文化艺术传播的重要基地。

3.jpg

◎ OCT当代艺术中心

传承匠心精神,华侨城筑梦襄阳,在8.48平方公里的奇梦之城里,规划当代艺术中心、美术馆、城市创展中心等一系列艺术馆群,将艺术欣赏、人文体验、自然环保完美结合。未来,更多大师艺术作品将汇聚襄阳,用艺术的形式对话公众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

4.jpg

◎ 襄阳华侨城艺术馆群效果图

 

华侨城创展中心,以城市书法文化为基底,以文房四宝中的砚台和毛笔为灵感进行设计打造,并融合山水文化精髓,意寓华侨城将在8.48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尽情挥洒笔墨,创想城市未来新宏图。
对空间格局的灵活规划,使创展中心在传递生活美学的同时更具功能性,不仅承载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与社群活动,在未来也将集艺术展览、文化交流等于一体,积极促进城市文化交融,为美好生活赋能。

5.jpg

◎ 襄阳华侨城创展中心

襄阳华侨城始终以丰盈市民的精神生活为重心,打造“奇妙稻草艺术节”、“奇思妙想创客大赛”等艺术活动,让城市时刻流淌着一种艺术生活的灵动感。华侨城还将致力于探索城市公共艺术领域,培育“公共艺术节”,以各类艺术资源及浓厚的人文氛围熏陶、润养城市文化气质,让美好触手可及。

6.jpg

◎ 奇妙稻草艺术节活动图

未来,华侨城将持续精耕襄阳文化产业沃土,引进当代艺术群馆、概念商业、潮流办公、各类型创意产业等,融合创新、艺术、商业等元素,打造现代氛围浓厚的文化创意商业街区——商业商务文化中轴,为襄阳新型产业的发展和升级提供肥沃的土壤和有力的支撑,以艺术焕新城市界面。 

7.jpg


“艺术真正的意义在于洗去我们灵魂上附着的庸常生活灰尘。”——毕加索 襄阳本就是一座蕴含深厚历史底蕴的千年古都,华侨城以尊重城市文脉为初心,将创想精神深耕,以“华侨城杯——诗润荆楚·翰墨薪传”2019湖北省中小学师生书法评展活动,弘扬书法之美,启迪孩子对未来的无限想象,丰富城市的色彩与温度,让城市充满人文底色。

8.jpg

◎ “诗润荆楚·翰墨薪传”书法评展颁奖典礼现场图

艺术嵌入城市的形式需要持续探索,华侨城首届公共艺术节已经启幕,将“艺术”作为纽扣,贯连起大众对艺术及城市的美好期盼。以纯粹、前沿、多样的形式,打造系列高水准的公共艺术项目,为襄阳注入全新活力。

 9.jpg

未来,襄阳华侨城将站在城市的高度,持续发挥创想精神,打造更具城市魅力与特色的文化艺术活动,促使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不仅是为了让襄阳人民深度了解华侨城多元化的品牌形象,更是为襄阳城市文化旅游的发展带来更多助力。

10.jpg

◎ 襄阳华侨城规划效果图

透过城市中的公共艺术空间,看见一座城市背后的思想内涵与文化气质,也展现出城市的发展以及历史的积淀。
襄阳华侨城,以“奇幻”想象,在8.48平方公里土地之上,打造多维度城市级公共艺术空间,融合城市文化底蕴与当代艺术之美,让文艺创想与时俱进,真正赋能城市美好生活。公共艺术与生活的交融,历史之城与创新奇梦公共孕育的作品,奇妙诞生!

—END—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