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襄阳7月1日起执行新的公积金缴存基数 不得低于1550元

襄阳日报  2018-06-27 15:33

[摘要] 自7月1日起,我市开始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缴存单位可对上半年过渡期内的公积金缴存差额进行补缴。

记者从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7月1日起,我市开始执行新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缴存单位可对上半年过渡期内的公积金缴存差额进行补缴。

为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减轻企业非税负担,按照国家要求,2018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为5%—12%,企业可在此区间内自主确定缴存比例,行政事业单位仍执行原规定。

在调整缴存比例的同时,缴存基数也发生了变化。自今年7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2017年职工月平均工资(2017年工资总额除以12),缴存基数不得突破16692元,不得低于1550元。

为与统计部门公布上一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统计数据时间(公布时间为每年6月)同步,我市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核定时间由每年度的1月1日调整为7月1日。

为充分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缴存单位可按新标准对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过渡期内的住房公积金差额部分进行补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