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中,注重哪些细节

襄阳晚报  2017-03-30 10:07

[摘要] 购房要关注细节。在实际购房过程中,我们要注重哪些细节呢?

购房要关注细节。在实际购房过程中,我们要注重哪些细节呢?

地理位置

根据工作地点选择房屋。为避免跑冤枉路,浪费上班族视为“金钱”的时间,购房时应选择与工作地点同在一片区域或者相对较近的地点。

根据自身对该片区的熟悉度选择房屋。对附近的熟悉很重要,熟悉附近购物、娱乐、标志性建筑物、公交站点等将使生活更方便快捷。

环境因素

周围环境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生活质量的高低,购买一间好房子,要确定的因素主要包括:空气指数、人口密度、车流量、居住人群的素质、开发商品牌、自然环境、人文环境等。

配套设施

内部配套:主要包括小区园林景观、小区硬件配套(如公共文化娱乐设施等);

外部配套:主要包括医院、学校、购物场所、公共交通情况等。

物业的自身特点

主要包括:建筑形态、建筑结构、户型、面积、工程质量与装修质量、是否环保、是否节能等。

物业的潜力及保值能力

该物业所处区域是否属于城市发展规划范围。

居住舒适度

物业管理是否安全、服务是否周到;有无良好的社区文化及氛围。

查看“五证

购房者在购房时应要求房地产开发商和销售商提供齐全的五证,这是法律对销售方的基本要求。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开工)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应注意明确规定须达到使用条件的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建筑的种类和时间。一般须规定的项目有水、电、气、热、通讯、有线电视、宽带网、车位。如水、电、气应在入住时达到使用条件等。

慎重选择

如果买房是为了居住,那么要考虑是否生活方便、交通便利;如果进行投资,区域选择更要慎重,靠近各种经济圈、交通方便或具有较大潜力区域的房屋应优先考虑,因为区域是直接影响房屋价值的重要因素。

还要注意住宅的通风、采光条件。为开启门窗时保证室内外空气顺利流通,这就要求一套住宅好占据住宅楼的两个朝向,如板式住宅的南与北、东与西,塔式住宅的东与南、南与西等,只占有一个朝向时,通风效果要差一些;通风的另一个要求是能迅速排出房间内部的异味,包括利用门窗、通风井、天井及机械装备通风。

一套有利于健康的房子,采光条件也是十分重要的。选购住宅时,主要房间应该有良好的直接采光,并至少有一个主要房间朝向阳面。

要注意居住功能的适用性

首先,应将起居厅、餐厅、厨房集中在一起,形成公共和活动区域,将卧室卫生间集中在一起,形成私用活动区,公用区靠近入口,私用区设在住宅内部,公私、动静分区明确,使用顺当。

其次,各房间的布置和相互联系要恰当,起居厅是家庭的核心部位,它的位置应该起到协调家庭生活的中心作用,厅内部不应该有太多的门,否则就会因没有足够长度的延续墙面而使家具布置产生困难,还会因为有人在厅内来回穿行而干扰会客、视听等公共性活动。厅又是一个家庭的聚焦点,厅内需要有良好的光照、通风和视野。厨房由于有家人提着菜篮或拿着垃圾进出,应靠近入口,不污染其他空间。厨房与餐厅要紧邻,以方便端上菜肴和撤出餐具。卫生间卧室要紧邻,减少老人使用时的麻烦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