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地限购 利好襄阳楼市

襄阳晚报   2016-12-30 10:12

[摘要] 今年,一、二线城市火爆的楼市行情,引发了一阵阵限购潮。武汉不仅加入了限购大潮,而且在一个多月内出台两轮限购政策。

今年,一、二线城市火爆的楼市行情,引发了一阵阵限购潮。武汉不仅加入了限购大潮,而且在一个多月内出台两轮限购政策。

10月3日,武汉出台限购政策:自当日起,该市10个中心城区范围内,首套房低首付比例由20%提高到25%;武汉籍居民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50%,三套房停贷;外地人在汉购房限贷一套,二套房停贷,禁止购买第三套房。

11月15日,武汉限购政策升级:自当日起,首套房低首付比为30%;对武汉户籍购买主城区第3套进行限购;非本市户籍需要连续在本市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对于补缴的不予承认,且禁止购买第二套房

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襄阳楼市也上行了一年多,至今仍热力不减。但业界人士分析,襄阳实行限购政策的可能性不大。那么,武汉实行限购政策以后,会给襄阳带来什么影响呢?

毫无疑问,限购城市的楼市会不同程度地降温,并且引发消费者心理预期的变化,消费者心理预期的变化又会促使楼市进一步降温,二者互为因果、相辅相成。一段时间后,限购带来的这种影响将向周边城市蔓延。

不过,业界人士分析,一、二线城市限购对三、四线城市的负面影响不大,因为三、四线城市的消费主流群体是刚性需求,并非投资性需求。

一、二线城市限购还会给三、四线城市带来一定的利好。据九街十八巷营销总监陈婕介绍,近期,有好几个被“逼”回来的客户,选择在九街十八巷购房。他们原本打算在武汉购房,由于限购,在武汉购房的计划宣告流产,转而选择在家乡襄阳购房。记者了解到,这种现象在市区并不少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