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市区推出二手房办税新举措

襄阳晚报   2016-06-08 09:09

[摘要] 今年以来,在契税政策调整和市区棚户区改造加速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下,二手房市场涉税业务量呈井喷态势。相关数据显示,前五个月,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共办理二手房交易5135笔,同比增长61.5%。面对市区二手房市场涉税业务量剧增,纳税人反映办税难的情况,地税部门出台多项措施,化解办税难的问题。

今年以来,在契税政策调整和市区棚户区改造加速等众多因素的影响下,二手房市场涉税业务量呈井喷态势。相关数据显示,前五个月,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共办理二手房交易5135笔,同比增长61.5%。面对市区二手房市场涉税业务量剧增,纳税人反映办税难的情况,地税部门出台多项措施,化解办税难的问题。

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负责人介绍,目前的二手房涉税交易窗口已由过去的6个增至10个,业务负荷量由每天40笔扩充到每天70笔。

此前,二手房涉税交易采取限号预约服务制度,每月1日发放当月前15日的号码,中旬发放下半月的号码。此举导致每月1日和15日,办税人深夜排队等号的问题。

结合群众要求,限号预约服务已调整为当天发放当天的号码,并根据当日办理进度适当增加办理数量。每个工作日的早上7点50分,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会发放当天的号码,工作人员会根据排序号码,初审纳税人的办税材料,并告知纳税人具体的办税时间,尽量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间。

6月6日,记者在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看到,这里还新增了自动叫号设备,不仅有智能呼叫,还有电子屏显示,纳税人纷纷表示,相比人工叫号,此举更透明、更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