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樊西市场集聚区配套设施建设:倒排工期赶进度

襄阳晚报  2016-04-21 15:47

[摘要] 新华、白鹤等老市场转迁樊西新区,樊西市场集聚区建设牵涉到襄阳的方方面面,牵动着千家万户市民的心。近日,笔者多次穿梭在汉江北岸樊西新区八大市场集聚地区,看到宽敞的道路、已经成型的各大市场主体建筑。

新华、白鹤等老市场转迁樊西新区,樊西市场集聚区建设牵涉到襄阳的方方面面,牵动着千家万户市民的心。近日,笔者多次穿梭在汉江北岸樊西新区八大市场集聚地区,看到宽敞的道路、已经成型的各大市场主体建筑;在市场内部,装修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客户积极签约入驻;侨丰国际商品博览城已经部分开业,中豪70万方主体市场装修工程全面铺开,形势喜人。

樊西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到底进展怎样?带着这个的问题,笔者通过实地察看、采访樊城区“两迁办”负责人胡永学、湖北中豪公司副总经理龚成军等人了解到,樊城区市场外迁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积极、稳妥、有序的推进思路,积极服务承接市场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老市场转迁工作。新区的公共交通,道路设施,水、电、气、网设施,樊西客运站,学校和医院,316国道南侧雨污管网等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道路建设,全面“刷黑”

在紧靠牛首镇竹条街道的襄阳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的万洲大道旁,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压路机一遍又一遍碾轧柏油道路,襄阳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的辅助道路已经被刷黑——这是笔者4月18日上午看到的一幕。

而在樊西综合市场集聚区的另一头,湖北中豪公司副总经理龚成军告诉笔者,位于襄阳中豪国际商贸城的产业三路、产业四路和景观大道已经完成了施工。

据了解,樊西新区建设,包括道路建设,分为三期。目前,一期的物流大道、产业二路和横二路,已建成通车。二期启动了卧龙大道、物流大道西延伸段等7条道路建设工作,道路总长8.8公里,总投资3.8亿元,物流二路、卧龙大道已基本完工,产业二路配套绿化已完成。三期启动了物流一路、产业大道等4条道路的建设。普陀路项目于2015年9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正进行道路两侧雨污管道施工,预计5月完成土地调规、8月完成用地指标匹配,以上工作完成后,将迅速安排施工单位,在200个有效工作日内完成工程施工任务。四期启动了三条路,产业一路南段征收补偿完成后,计划8个月内完成工程施工任务;景观大道南及物流一路东项目,预计于10月开工建设。产业大道南及产业二路东项目,待征迁等工作完成后,预计于12月进场施工。

水、电、气、网等设施建设打好“基础”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樊西新区建设如同战场,施工人员斗志昂扬,水、电、气、网等设施建设推进迅速,打好新区建设的“基础”。

胡永学告诉笔者,目前已完成铺设5条供水管道、4条天然气管道,各类军、民用通信光缆全部转迁至新建的樊西新区公用光缆通道,弱电转迁任务基本完成。此外,他们已向省、市供电部门请示争取,将在物流大道与普陀路交会处、物流大道与产业四路交会处各建成一座10KV电力开闭所。

公交便利、樊西客运站正在建设

在近日赴樊西新区采访的过程中,笔者每天乘坐703路公交车,从襄阳城区沿着邓城大道和万洲大道进出樊西新区,十分方便。

据了解,我市规划在园区内开通7条公交线路,设置60个公交站点。条已开通的73路公交线路已经于11月20日开通,途经人民广场、襄阳五中、万洲大道、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终点到侨丰国际机电交易中心。

襄阳汽车客运西站项目的初步设计在2015年12月28日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省运管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现市图审办正就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中南设计院对初设的修改图纸意见进行图审。在市图审办出具终的图审意见后,转交区城投修改并核准工程量清单和招投标。项目地围墙已完工,开始地面清表工作,已于2月26日正式开工。

樊西客运站在场内布局上,首次突破本市客运站场旧有模式,引入公交站、出租车候客站,以及物流快递企业等,实现站内长途、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的换乘,以及小商品物流快运的综合运输模式。

市运管局基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建成,将对服务樊西新区发展,优化襄阳公路运输枢纽客运站场布局,提升襄阳客运及物流联运能力,促进襄阳物流商贸业与旅客运输业的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316国道南侧雨污管网正在施工建设

排污工程是“看不见的战线”,施工进度同样引入注目。

据了解,襄荆高速公路以西污水干管项目红线范围内需要征迁的农户和企业有51户,已签订补偿协议51户,拆除49户。

2015年8月11日,施工队已进场施工,设计井位98个,目前已经完成36个井位。此外,襄荆高速公路以东污水干管项目,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变更,招投标工作已经进入程序。

学校、医院均有布局建设

樊西新区八大市场将集聚众多的人口。胡永学介绍,为方便人们的生活,这里学校、医院均有布局建设。

学校项目方面,市规划局已基本通过调整规划选址方案。

医院建设方面,正康中医院项目土地边界测绘和土地申报完成,正在争取获得省国土资源厅用地批复。神州中医院项目,也在规划协调中。

关注市场外迁 聚焦樊西商圈

主办:樊城区“两迁”工作总指挥部

协办:襄阳中豪国际商贸城 侨丰国际商品博览城

新合作襄阳食品城 金富利批发城

卉丰源花鸟古玩博览中心 中南建材家居公园

襄阳国际珠宝玉石文化产业园 襄阳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策划:胡永学 统筹:张雪飞 采写:周平 林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