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津新区被征迁农民搬新居

襄阳日报  2016-01-18 08:59

[摘要] 新区建设启动以来,为了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支持东津新区建设,西岗村、史台村、肖营村等村组老百姓搬离家园,在外租房居住。

深冬的早晨,东津新区还沉浸在薄雾之中,穿城而过的繁忙的内环线上只有少量车辆在行进,但东津新区北安置小区史台住区早已是熙来攘往了。东津新区的被征迁农民正在装修刚分到的新居。

新区建设启动以来,为了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支持东津新区建设,西岗村、史台村、肖营村等村组老百姓搬离家园,在外租房居住。

东津新区将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将惠民富民的措施落实在行动上,千方百计解决新区群众住房、就业、医疗、养老、教育等问题,大限度保障好民生。按照地段好、设计好、环境好、质量好、配套好、交通好的“六好”标准,投资70多亿元,在核心区建设了142万平方米市民公寓新市民公寓在5000多名参建者的精心施工下,已全部建设完成。首期6155套房屋已移交至村组。

为了让村民在优美环境中生活,安置小区内建设了大型停车库、社区中心、学校等配套设施,总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其中幼儿园4所、24班六年制小学1所和36班九年制中小学1所。自来水、燃气、网线全部到户,还配套建设了8条23公里市政道路,安装路灯388盏。新区建设景观绿化面积达45万平方米,栽种高大苗木15000多棵。整个小区楼在景中、景在楼中,是真正的花园式小区。

房屋分配历来是个难题。东津新区在房屋分配上,大限度让利于民。新区按人均40平方米还建安置,大部分征迁户拥有两套房屋,以确保村民入住后,一住一租,收入有保障。在房屋分配过程中,东津新区组建200多人的分房专班,一家一户、一对一开展服务,全程解决村民在选房入住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让老百姓满意,让社会满意。截至目前,已有5200套房屋完成分配,钥匙交到村民手中。东津新区计划春节前完成首期房屋分配。

昨日,正在装修的史台村村民窦华强告诉记者:“新区建设,让我们从农民变成市民,从平房搬上高楼,环境变漂亮了,养老保险都解决了,让我们无后顾之忧,一心一意致富奔小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