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单盘推荐 > 正文

碧桂园销售1402亿创新高 下半年劲增57%亮瞎眼

房天下  2016-01-10 07:01

[摘要] 1月6日下午,碧桂园(股票代码:2007.hk)发布公告称,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2015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40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15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9%和12%。

1月6日下午,碧桂园(股票代码:2007.hk)发布公告称,碧桂园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2015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402亿元,合同销售面积约2153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9%和12%。

连续7年完成销售目标

数据显示,碧桂园下半年强劲发力,实现销售金额856亿元,比上半年劲增约310亿元,环比增长57%,终超额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业绩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碧桂园连续3年合同销售突破千亿元,也是连续7年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稳健增长得益于碧桂园对市场机遇的把握,也得益于优质的土地储备以及差异化竞争策略所带来的产品优势。

同时,碧桂园高度重视经营性现金流管理,2015年度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1170亿元,继2014年之后,再次实现现金回款过千亿,且回款金额稳中有升。

拿地559亿元

在城镇化持续深化、国家政策利好和融资环境宽松的大背景下,碧桂园积极顺应市场整合趋势,加强土地拓展,为未来的增长蓄力。

2015年全年获取土地的预期建筑面积为3821万平方米,总代价约559亿元(含少数股东权益)。覆盖中国不同发展阶段、符合城镇化趋势、所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新增土地将在2016年提供大量优质的可销售货源,有助碧桂园在2016年及之后继续提升业绩。

境内外融资如鱼得水

碧桂园一直致力于在保障稳健经营的前提下优化股权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2015年以来,碧桂园成功引入中国平安作为战略投资者,募得资金约合港币63亿元。2015年2月,成功发行9亿美元于2020年到期的优先票据,票息为7.5%。2015年7月31日,成功筹组相当于8亿美元银团贷款,并于12月加额至9.75亿美元,净利率为HIBOR/LIBOR+3.1%。境内全资附属公司增城市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2015年8月分两期发行共计60亿元的国内公司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为4.2%;2015年11月及12月分两期发行共计80亿元的非公开国内公司债券,利率分别为4.95%及5.1%。碧桂园12月29日完成金额为10亿元的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发行,票面利率为4.99%。12月30日成功为首期1.15亿林吉特伊斯兰债券中期票据计划定价,债券票面利率为6%,为在港上市内房企首次在马来西亚发行伊斯兰债。

上述一系列的融资安排充分展示了碧桂园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的资源调配和金融创新能力,以及降低融资成本的决心。

2016年业绩可期

碧桂园也在一直努力提高竞争力,务求在起伏不定的市场中实现稳定增长。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的发展,碧桂园管理层引入了符合碧桂园特点的合伙人制度,实现职业经理人与集团、股东之间的共同进退。

自2014年10月实施以来,此机制运行良好,截至2015年底,共有168个项目引入合伙人机制,其中73个项目开盘在售,累计合同销售额达338亿元,有力地贡献了业绩增长,为未来业绩提升夯实良好基础。

碧桂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展望2016年,随着城镇化的深化,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整合,以及碧桂园自身运营水平的持续提升,新的机会窗口已向碧桂园打开,未来持续增长可期。

襄阳碧桂园(价格动态户型论坛)

物业地址:襄阳襄州区航空路与华强路交汇处(襄阳东站旁)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

襄阳碧桂园户型图双拼别墅B010T一层平面图襄阳碧桂园户型图双拼别墅B010T三层平面图
襄阳碧桂园户型

动态:

襄阳碧桂园VIP购房卡全城派送,精品房源下手即享99折。VIP卡申请流程:1、所有申请客户到襄阳碧桂园城市展厅填写VIP卡申请表2、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或正反复印件3、根据您所想购买的住宅类型(洋房5万,别墅15万)提供不等资产证明(银行存款单、银行流水、存折复印件、购房、购车等相关资产证明)4、工作人员电脑录入后即可领取襄阳碧桂园VIP购房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