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襄阳公租房申请流程:备齐家庭、住房、收入证明

楚天快报  2015-12-03 09:09

[摘要] 万女士是襄城鼓楼居民,离异后带着孩子住在父母60多平方米的房子内。她每月工资约1500元,而在鼓楼附近一套一室一厅月租就要八九百元,如今终于盼来公租房。

昨日,市区三处房管所申报大厅内,工作人员除按相关政策发放领取表格外,不断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解释公租房申请流程。公租房到底如何申请?昨日下午,楚天快报记者陪同市民见证了整个申请过程。

万女士是襄城鼓楼居民,离异后带着孩子住在父母60多平方米的房子内。她每月工资约1500元,而在鼓楼附近一套一室一厅月租就要八九百元,如今终于盼来公租房

当天,万女士拿出身份证、户口本、父母房产证复印件、居委会开具的借住证明、社保缴费凭证、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及劳务合同、自身婚姻状况证明,外加一份手写的《个人租房申请》。

工作人员核对齐全资料后,发放给她两份相同的租房申请表格。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万女士几就填好交给了工作人员。

房管一所保障科科长宋立表示,资料提交后,申请家庭需保持通讯畅通,等待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他介绍,申请公租房的市民仅需提供家庭证明、住房证明及收入证明。他提醒,住房证明并非无房证明,只要证明自己的居住状况,无论是借住或租房都不影响申请。在收入证明上,单位开具证明或工资流水账单均可。

房管部门提醒,此次公租房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月4日,时间充裕,市民不必扎堆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