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申请第一天 530个家庭领了表

楚天快报  2015-12-03 09:08

[摘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公租房摇号分配的第三年,根据相关政策,申请家庭因连续两年未摇中房源可进入轮候家庭,在第三年配租中优先分配房源。此次,市区共有45个轮候家庭,今年他们可直接摇号配租。

昨日是中心城区大规模公租房房源申请首日,楚天快报记者走访市区基层各房管所发现,前来咨询的市民不少。昨日,共有530户家庭领取了《襄阳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表》。

昨日上午8点30分,在位于庞公路的市房管所保障房申报大厅内,前来咨询、申报公租房的市民排起了长队。“租个两室一厅一个月就要一千多块,公租房只要几百块。”正在排队的张女士说,听说政策后,一大早就赶过来了。

和前两年不同,今年有两处公租房房源位于深圳工业园内。深圳工业园A24、B24两大房源项共推出近1500套房源,其中不少面积25平方米的公寓户型,吸引附近企业前来咨询。

据市房管部门不完全统计,昨天,市区三个基层房管所接到了530户家庭的申请,其中填写一类表格的有106户,为低保、低收入家庭;填写二类表格的有424户,包括缴纳社保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等。截至昨日下午6时,67个申报家庭已交回申报表格。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公租房摇号分配的第三年,根据相关政策,申请家庭因连续两年未摇中房源可进入轮候家庭,在第三年配租中优先分配房源。此次,市区共有45个轮候家庭,今年他们可直接摇号配租。

据了解,今年新修订的公租房申请要求,只要月收入不高于2009元,在市区有固定职业、没有住房、缴纳社保2年以上或累计3年以上的,无论是进城务工人员,还是刚就业的年轻人,都可提出申请。

房管部门提醒,符合条件的市民需到居住地的基层房管所申报。其中襄城区和隆中居民到一所(电话:3511224),汉江办事处、定中门办事处、米公办事处、王寨办事处、柿铺办事处及牛首镇、太平店镇居民到二所(电话:3441849),屏襄门办事处、清河口办事处、中原办事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鱼梁洲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到三所(电话:344147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