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襄阳21个新建小区配建了幼儿园

襄阳晚报  2015-12-01 10:23

[摘要] 昨日,市政协召开市区新建居住小区配建教育设施界别协商会,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把好事办好。

昨日,市政协召开市区新建居住小区配建教育设施界别协商会,推动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把好事办好。

2014年2月,市政府出台文件要求:“新建居住小区住宅建筑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或者户数达到1500户及以上的,均应配建幼儿园。”市政协第五民主监督小组的调研数据表明,截至目前,新近审批、按照城区中小学校布局规划需配建中小学的大型居住小区有9处,都已规划配建义务教育学校;需配建幼儿园的居住小区(或分期项目)共有21处,都按要求配建了幼儿园,但因小区建设周期较长,目前还没有已建成的幼儿园移交属地政府。

调研发现,配建幼儿园规定在执行中存在着专项规划滞后、顶层设计不到位、各方利益诉求复杂交织、联动落实不够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涉及科学规划城市建设发展、合理布局教育资源、兼顾多方利益主体合理诉求、加大民生投入等全局性工作的综合型课题。

市政协主席万桃元希望第五民主监督小组和教育界委员继续关注此项工作,更务实、更科学地提出建议。包括:制定规划时,怎样做到专项规划与城市发展总体规划相协调;在学前教育的资金筹措上,除了加大政府投入,还需研究通过优惠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已经建成的教育设施,该怎样整合优化、发挥大功用;怎么加强监管和指导,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投资主体有积极性,等等。

会上,市政协分别向市教育局、市规划局送达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的工作管理和建设规划管理民主监督意见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