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枣阳被征地农民首获养老补偿860万

楚天快报  2015-11-15 08:48

[摘要] 为了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待遇,近日,枣阳市被征地农民首获养老保险补偿金860万元,所拨资金将计入被征地农民个人账户。预计2015年个人养老保险补偿高约33000元,低约18480元。

为了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待遇,近日,枣阳市被征地农民首获养老保险补偿金860万元,所拨资金将计入被征地农民个人账户。预计2015年个人养老保险补偿高约33000元,低约18480元。

为建立健全覆盖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枣阳市制定了《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对承包地被县级以上政府依法征收、被征地时持有《农村土地承包合同》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被征地时户口在征地所在地、被征地后家庭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含0.3亩)、年满16周岁的农民,将按照不低于被征地时襄阳市上年度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3倍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养老保险补偿。对被征地时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人员,按照一次性养老保险补偿标准给予全额补偿;对被征地时60周岁以下(59至16周岁)的人员,年龄每降低1岁,补偿标准按全额补偿的1%递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