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区累计归集住宅维修金5亿多元

——研究解决使用管理存在的三大问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1-04 09:59

[摘要] 截至2015年8月底,累计归集住宅维修资金5亿多元,涉及8万多户;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支付使用维修资金2365万元。

本报讯(记者吴芳 通讯员张洪)11月3日,记者从市区住宅维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座谈会上了解到,2002年12月市区全面启动了商品住宅维修资金的归集、管理工作,截至2015年8月底,累计归集住宅维修资金5亿多元,涉及8万多户;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支付使用维修资金2365万元。

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琼玖和部分常委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市房管、市财政部门关于市区住宅维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汇报。目前,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维修资金的续筹难。二是维修资金缴存基数标准统一难,我市依照房屋高层和多层确定不同的缴存标准,但是不同档次的物业,如高端住宅普通住宅、经适房、保障房,其建安成本是不一样的,日后的维护成本也相差甚大。而统一的建安成本价通常属于较低的标准,依此核定交存标准不能满足不同档次物业日后维修的需要。三是受小区物业管理不平衡、业主公众意识不强等因素影响,部分小区维修资金合理使用难。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把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上报市十六届人大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并形成审议意见,反馈政府部门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