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房公积金提取门槛再降

——不管购买第几套房都可申请

襄阳日报   2015-11-02 09:26

[摘要] 今后,市民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再受限于房屋套数,所有证件不需再提供复印件。10月30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重新梳理、完善、修订出台《襄阳市住房管理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操作规程》。

今后,市民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不再受限于房屋套数,所有证件不需再提供复印件。10月30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重新梳理、完善、修订出台《襄阳市住房管理中心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操作规程》。

以前,职工本人及配偶购买首套住房时,可全部提取公积金,购买二套房只能提取50%公积金,购买第三套房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新的规程放开这一限制,不管是几套房都可以提取公积金,而且可同时提取职工本人和配偶、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

新的规程大大简化公积金提取手续。此前,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需要提供公积金提取申请表、职工本人及配偶的婚姻证明、身份证、购房合同、商品房销售发票或房屋产权证契税发票、商业银行借款合同及还款账户流水等,如今只需提供个人征信系统查询授权书和身份证联名卡即可。

职工购买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只需提供房产证房屋抵押权证明,无需再花时间到国土资源局办理繁琐的土地证手续,也不再提交所购自住房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放宽条件不意味放松监管。对有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证明租赁等套取、骗取行为者,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取消其5年内提取公积金和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资格。

【相关阅读】

秸秆变废为宝需多方给力

京东“入驻”工商局

新《广告法》实施我市房地业出位广告将遭狙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