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纳税信用可抵押贷款

人民日报   2015-11-02 08:28

[摘要] “纳税信用”也可用来“抵押”贷款。日前,江西抚州试行推出“税贷通”,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问题,赢得众多企业点赞。

“纳税信用”也可用来“抵押”贷款。日前,江西抚州试行推出“税贷通”,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问题,赢得众多企业点赞。

近日,江西豪润实业有限公司急需购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的新设备,但有150万元资金缺口,因企业已无资产抵押,跑了多家银行均未果。得知该情况后,抚州市国税局主动与农商行联系,在一周之内为该户企业审批下来150万元贷款。该公司总经理祝忠芳说:“是‘税贷通’帮我渡过了难关!今后公司不仅要扩大生产,更要诚信纳税。只要有了纳税信用,既能免担保授信,又能节约贷款利息。”

针对部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高、发展受限的窘境,自2014年以来,抚州市国税局主动与市农商银行对接,将小微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社会认可的无形资产,推出“税贷通”项目,并给予B级以上纳税信用企业3年年均纳税额3倍的免抵押授信贷款,高额度不超过200万元。同时,为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市农商银行根据小微企业纳税信用信息,给予A级企业按同期贷款利率10%的优惠,B级企业续贷的,享受部分利率优惠,在放款审批上更开通绿色信贷通道,做到快审快批。

截至目前,“税贷通”已惠及很多小微企业。据统计,抚州市累计有345户小微企业通过“税贷通”贷款8.46亿元,享受优惠减免利息629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