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自贸区率先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人民日报  2015-11-01 08:27

[摘要] 30日,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通知。

10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案》通知。

方案明确:按照统筹规划、服务实体、风险可控、分步推进原则,在自贸试验区内进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先行先试,逐步提高资本项下各项目可兑换程度。

方案指出,抓紧启动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各项业务,进一步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自由贸易账户内本外币资金按宏观审慎的可兑换原则管理。研究启动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试点,适时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允许符合条件的个人开展境外实业投资、不动产投资和金融类投资。

推荐阅读:

与你息息相关!今起这些新规正式实施

赵薇老公房被偷卖 房产证加密“然并卵”?

二孩来袭“四房”或成刚需 “大房时代”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