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政府依法搬迁专业市场 态度坚决

襄阳晚报   2015-10-15 09:07

[摘要] 市政府根据襄阳市“十二五”规划及《襄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将依法对城区内44个专业市场实行整体搬迁,并提前在樊西市场集聚区布局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新合作襄阳食品城、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侨丰机电交易中心等八大承接市场。

市政府根据襄阳市“十二五”规划及《襄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将依法对城区内44个专业市场实行整体搬迁,并提前在樊西市场集聚区布局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新合作襄阳食品城、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侨丰机电交易中心等八大承接市场。

规划明确指出,襄阳大都市建设将以5年内建成200平方公里、未来承载200万人口的主城区框架为目标,终建成主城区面积300至50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300万到500万的大型城市,成为真正的中国中部新核心。襄阳未来要建立开放、高效、畅通、统一的商品流通体系,形成大市场、大流通、大贸易的新格局,推动中心城区专业市场转型升级,提升襄阳在周边城市的影响力和辐射力。为此,市政府成立了市市场外迁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商务局、市发改委、襄城区政府、樊城区政府、襄州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22个相关单位和部门组成,负责市场外迁的规划、整合、指导和协调工作,研究决定市场外迁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我市还设立了“两改两迁”办公室,全力推进市场外迁。

市政府对市场外迁的态度十分坚决。市场外迁,不仅有法律依据,更重要的是出于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方便居民生活的考虑。城区内老市场存在严重的消防和交通安全隐患,外迁势在必行。2013年2月,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中心城区内环线内市场外迁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了外迁市场范围、外迁期限(自2013年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外迁去向及相关扶持政策,并召开了动员大会。今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指出:“以中心城区商圈为平台,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促进新合作襄阳食品城、襄阳中豪国际商贸城、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外迁承接市场投入运营。”

在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负责承接外迁市场的新合作襄阳食品城、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侨丰机电交易中心、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顺利,市场已经基本建成,初步具备了市场搬迁进驻的条件,为市场外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市、区两级外迁办的督办协调下,绝大多数外迁市场实现了有序对接。新合作襄阳食品城、襄阳中豪国际商贸城等承接市场率先与对口的外迁市场进行了友好对接,并签订了市场整体搬迁协议,为推动市场转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但在市场招商过程中,少数不是市政府指定外迁承接市场的商家为了自身利益出现了不和谐竞争现象,市外迁办及时采取措施,规范市场行为,确保市场外迁工作健康顺利开展。市外迁办于2013年11月14日、2014年1月26日分别发布公告,进一步明确了市场外迁的承接地为政府规划的三大市场聚集区,并公布举报电话,打击非法宣传及招商,进一步明确细化了三大市场聚集区各自经营范围及各个建设项目承接市场的种类,有力地维护了市场外迁秩序。

市、区两级政府将按照既定的外迁时间表,有序、健康、强力地推进外迁工作。

樊西市场集聚区专题报道

策划:胡永学 统筹:张雪飞组稿:林攀 张琴 朱建方

【相关阅读】

房地产市场能否在全球金融动荡中独善其身

买车位交了一万元定金 现在不想要了可以退吗?

中国轨道交通未来投资超十万亿 头号挑战是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