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首台220千伏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枣阳投用

襄阳晚报  2015-09-25 08:57

[摘要] “机器人准备就绪。3、2、1,出发!”昨日上午,在襄阳供电公司220千伏枣阳韩岗变电站,机器人“瓦力”接到指令后迅速反应,从起点线出发,按照设定路线,来到一台变压器面前。它紧紧盯着变压器,不一会儿,一份详尽的“体检单”呈现在它的监控后台上。

“机器人准备就绪。3、2、1,出发!”昨日上午,在襄阳供电公司220千伏枣阳韩岗变电站,机器人“瓦力”接到指令后迅速反应,从起点线出发,按照设定路线,来到一台变压器面前。它紧紧盯着变压器,不一会儿,一份详尽的“体检单”呈现在它的监控后台上。

如果你看过《机器人总动员》,一定会对里面的小机器人“瓦力”印象深刻。而韩岗变电站的这位智能巡检机器人,就是按照“瓦力”的形象制造的。昨日,智能巡检机器人在韩岗变电站正式投运,这也是湖北电网首次在220千伏变电站试点应用智能巡检机器人。

别看“瓦力”身体很小,本事却很大。它携带有红外线热像仪和可见光摄像机检测装置,可按照导航和设备定位,对室外高压设备进行自主巡视。“在巡视过程中,机器人能够录像、拍照、上传数据,对变压器、互感器等电网设备的温度进行实时采集,并采用温度分析、历史趋势分析等手段,对设备温度数据进行智能分析诊断,实现对设备故障的自动判别和报警。”韩岗变电站负责人代军说。

据了解,该智能巡检机器人可实现全天候、全方位、全自动智能巡检和监控,适合在变电站、地下隧道等危险工作环境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