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快查严处“两节”期间违规行为

襄阳晚报  2015-09-25 08:53

[摘要]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容易诱发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节日病”。为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察局昨日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涉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车、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吃请和大办婚丧喜庆等七个问题。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容易诱发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节日病”。为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察局昨日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涉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车、滥发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吃请和大办婚丧喜庆等七个问题。

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监督责任,严肃执纪问责,紧盯中秋、国庆这个重要节点,发信号、用狠劲、出实招,持之以恒毫不停顿地做好纠正“四风”的工作。要突出抓好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集中力量重点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公款赠送节礼、公款旅游、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以及利用婚丧喜庆敛财等问题。

对“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要快查严处,向全社会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要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对辖区和单位责任范围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部分典型案例

一、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1至6月,枣阳市新市镇火青中学公务接待33次,午间有酒接待13次,提供接待用烟19次,接待费用共计16667元。其中4月23日,副书记王泽成、副校长骆德超等人午间接待时饮酒。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元甫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管财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吕强负有直接责任。2015年8月21日,刘元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泽成、吕强、骆德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11月至2014年9月,襄阳市东津镇肖岗村有10次工作日午间招待,提供共计2150元的烟酒消费。在报账时,有3次的烟酒消费用甲鱼火锅代替。肖岗村村委会主任肖明永、村支部副书记肖光亮,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8月19日,肖明永、肖光亮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公款国内旅游问题

襄城区法院副书记、副院长、正科级审判员王恭斌,于2013年1月带领区法院11名工作人员前往海南考察学习,途中用公款旅游花费14003元,同时王恭斌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5年6月18日,王恭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公款旅游费用已清退。

襄州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安国,婚姻登记处主任朱克国,财务科科长熊国宏,民间组织登记管理中心主任余龙海,民间组织登记管理中心副主任段秀芝,复退军人安置科科长周耀清,张湾办事处麻面社区书记、主任范静,张湾办事处金华社区书记、主任王志敏,时任张湾社区副主任冯云海等9人,未向单位主要领导报告,利用在成都学习考察之机公款到乐山大佛、峨眉山、都江等风景区旅游。2015年6月30日,上述9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款旅游的费用已清退。

三、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

南漳县公路局局长别川银安排党委书记余虎于2013年5月,用其二级单位久通公司资金购买了一台价格为305800元的现代胜达越野车和一台价格为235000元的丰田RAV4越野车,作为局长别川银和副局长付学武的工作用车,同时三人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5年8月10日,别川银、余虎、付学武三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枣阳市新市镇城建服务中心职工汪某私自将单位垃圾车开走,于2015年2月5日3点在汤河村二组与村民驾驶的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车辆损伤,新市镇城建服务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王林峰管理失职。2015年7月7日,王林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滥发津补贴问题

襄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伟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共计92万元。2015年7月30日,卢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2010年至2015年,襄阳市社会福利有奖募捐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福彩管理站主任秦怀国,接受县市区福彩分站主任谭某、李某等7人礼金共计5万元,同时秦怀国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5年6月17日,秦怀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保康县店垭镇杨树垭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宏运,宣传委员马登攀,组织委员、纪检委员林万英,先后多次用公款购买羊肉、麂子肉、茶叶等共计17420元,送给相关单位。2015年8月,杨宏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马登攀、林万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2年至2014年,宜城市政府法制办在向省、市相关业务主管部门汇报工作中,用公款购买香油、茶叶等土特产品,共计16.7万余元。宜城市政府办党委委员、市民防办主任朱天云,时任宜城市政府法制办主要负责人,负领导责任。2015年7月31日,朱天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违规接受吃请问题

2013年春至2014年10月,枣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存德,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先后五次接受枣阳市通盛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翟某某、枣阳市山峰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某某等人的安排,参与钓鱼、吃请等活动。2015年8月21日,聂存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七、大办婚丧喜庆问题

2015年5月27日,保康县龙坪镇川山村支部委员、纪检委员秦华锋不听纪委劝阻,在家中大办“乔迁宴”、“满月宴”。秦华锋共发邀请卡240张,当日接待来客194户,参加人数350余人,摆酒席44桌,共收礼金7.2万元。2015年8月10日,秦华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5年6月27日,宜城市房产交易所副所长、华益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李德涛,大办儿子婚宴,邀请非亲属人员,并收受礼金。其中宜城市房管局房地产开发科科长望汝桥,房产交易所办公室副主任刘俊涛,小河国土资源所党支部书记邱志勇等党员干部参加婚宴。2015年7月31日,李德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望汝桥、刘俊涛、邱志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6月24日,谷城县冷集镇王家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贵生为其儿子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王开涛操办36岁“生日宴”,宴请亲戚、同学、生意合伙人约12桌,收受礼金19100元,同时王贵生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5年8月13日,王贵生、王开涛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