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资本市场双向有序开放需待市场回暖

证券日报  2015-09-20 09:35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在资本项目放开后,低估值传统行业会有估值修复机会■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业内人士认为,在资本项目放开后,低估值传统行业会有估值修复机会

■本报见习记者 乔誌东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其中,“推动资本市场双向有序开放”是《意见》的重要内容。

《意见》指出,积极稳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便利境内外主体跨境投融资。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允许符合规定条件的境外机构从事特定品种的期货交易。研究境内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和企业在有真实贸易和投资背景的前提下,参与境外金融衍生品市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研究逐步开放金融衍生品市场。

“资本市场作为我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环节,加快双向开放对于资本市场和宏观经济均有重要的意义,而开放的过程重在‘有序’。”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资本项目可兑换加速了人民币区域化进程,为境内外主体跨境投融资提供了便利。而当前我国期货市场尚待原油期货上市,该品种上市将为中国争取更多的原油价格话语权打下基础。此外,金融衍生品能够盘活存量,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不过加强对金融衍生品的风险控制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成熟市场的普遍作法,在市场震荡的时候,更需要谨慎逐步推进双向开放。

目前,我国在推动资本市场开放层面已经迈开了几大步:QFII和RQFII额度进一步放宽;沪港通运行已经接近一年,截至9月18日,沪股通累计使用总额为1450.15亿元,这也意味着已经有1450.15亿元的资金流入A股;同时,基金互认、上交所和德交所的合作、自贸区金融市场的完善以及将要推出的深港通,也成为A股市场与全球市场接轨的重要抓手。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王稹认为,从德国和日本的数据来看,在资本项目放开后,低估值传统行业会有估值修复机会,同时估值体系接轨下,“夕阳行业”可在估值修复行情当中获得相当不错的投资。

上述人士认为,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震荡企稳的过程中,在利空出尽之后有望反弹,而各项双向开放措施或在市场回暖后开始逐步实施,不会急于一时。

(乔誌东)

相关阅读

中国楼市未来12大趋势 看看现在买房是否值

关于住房限购那些事3

趣说买房12种死法 没有惨 只有更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