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移动电商魅力骤增 地板企业如何打破同质化桎梏

中华地板网  2015-09-20 09:35

[摘要] 地板行业作为国内发展多年的产业,近年来伴随企业数量的增多,行业内逐渐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同质化现象严重成为其中较为凸显的问题之一。在当下的市场上,地板市场上的同质化不仅仅表现在产品上,在发展模式上同样存在,其中电商作为时下备受青睐的新型模式,企业想要拔得头筹还需规避同质化,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特色。

地板行业作为国内发展多年的产业,近年来伴随企业数量的增多,行业内逐渐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其中同质化现象严重成为其中较为凸显的问题之一。在当下的市场上,地板市场上的同质化不仅仅表现在产品上,在发展模式上同样存在,其中电商作为时下备受青睐的新型模式,企业想要拔得头筹还需规避同质化,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特色。

移动互联网正在不断冲击地板市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冲击,碎片化时间中实时在线与沟通成为常态,粉丝、粉丝经济、移动社群、社群经济等概念正在成为行业新一波热点。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冲击,碎片化时间中实时在线与沟通成为常态,粉丝、粉丝经济、移动社群、社群经济等概念正在成为行业新一波热点。

两组数据可以有效的表明移动电商魅力所在:一是据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新消息,2015年的移动网购市场高达7856.7亿元,与同期相比增长了157.3%,会议预测,到2015年末移动端或将超过PC端;另外是截至2015年8月底,银联线上支付用户数突破2.6亿户,移动支付的布局早已进入规模化阶段。

地板企业规避同质化需打造自身特色

地板企业发展电商一直在做着各种尝试,移动电商虽然可取,但产品同质化始终会禁锢企业的发展,因此,打造特色的产品或将为地板电商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当地板企业还在纠结怎么利用移动互联网将产品卖出去时,新疆的特色农产品又卖火了,去年9月新疆首届特色的农产品电子商务推介会超过1亿的销售业绩成中国电子商务一个里程碑,今年活动开展正如火如荼目前为止战绩喜人。

在这个新媒体环境下电商也并不是手到擒来那么简单,至少当下地板行业并没十分喜人的突破,新疆农产品之所以卖得火爆只因特色二字,反观地板市场,无论线上线下产品同质化都十分严重,很难获得消费者认可。地板行业必须纠正这股不良之风,靠规范也好、企业自律也罢,只有特色产品充斥行业之时才是行业大突破之机。

在同质化竞争尤为激烈的市场上,地板企业想要规避同质化带来的困境,也必须要将特色融入到其实际的发展过程中,唯有落实差异化战略,地板企业的电商之旅才能达到较为理想的效果。

相关阅读

房企混改步履维艰 利益博弈不断闪现

关于住房限购那些事3

趣说买房12种死法 没有惨 只有更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