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努力建设央企在中部产业发展的聚集区

襄阳日报  2015-09-18 09:10

[摘要] 9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汉出席“携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聚力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

本报讯(记者杜守雨 张莹)9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汉出席“携手培育壮大新兴产业 聚力建设汉江流域中心城市”——襄阳市央企合作对接专场活动时,会见了中国恒天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殿国等央企负责人,就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因央企的聚集,襄阳竞进提质、转型升级步伐更加铿锵;因对襄阳青睐,央企得到丰厚回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9家央企进驻襄阳。去年,襄阳与央企签署各类合作项目13个,投资总额433.5亿元。驻襄央企总资产超过10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712.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766.22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总量的15%以上。

王君正对中央企业为襄阳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襄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央企具有技术、管理、资金和信息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实力雄厚,科技创新水平高。通过与央企的合作,不仅可以在资金、技术等方面获得支持,还可以借助央企的平台,促进产业升级,从而推动自身产业体系建设。这对襄阳做大经济总量、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质量等都是强有力的推动。

王君正表示,襄阳的发展成就,既是央企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政企合作共赢的实证。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努力建设央企在中部产业发展的聚集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蓄能站、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样板田。

参加会见的央企老总们大赞襄阳的投资环境,认为襄阳是发展的“福地”,投资襄阳是明智的选择。他们表示,将抓住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的新机遇,找准企业战略与襄阳城市发展的黄金结合点,在把更多有竞争力的项目布局襄阳的同时,实现企业与城市的互惠互利。

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总经理姚明烨,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祖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副总经理石岩,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龚艳德,新兴际华集团副总经理杨彬,市领导秦军、葛琳、岳兴平、王忠运、曾玉平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

沿江大道有望开通微循环公交

大庆西路恢复双向通行 七里河西路本周末限行

邓城大道未来可期 316国道改造换宜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