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的士违规载客 高可罚两千

襄阳晚报  2015-09-12 09:56

[摘要] 10日晚,市客运管理处组织执法人员,对火车站、汽车站周边的士营运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些的士司机乱停乱靠、违规载客。“请你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晚7时40分,执法人员在襄阳火车站东侧的非机动车道拦下一辆的士,一名男乘客下车后主动 调查。“

10日晚,市客运管理处组织执法人员,对火车站、汽车站周边的士营运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些的士司机乱停乱靠、违规载客。“请你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晚7时40分,执法人员在襄阳火车站东侧的非机动车道拦下一辆的士,一名男乘客下车后主动 调查。“请问你在哪里上的车,到哪里去?路上还有其他人坐车吗?”执法人员问。男乘客回答:“我在团山镇上的车,要去襄阳东站,当时还有两个人在车上,他们在白马广场下的车。”

另外两名执法人员对的哥张师傅进行调查,询问线路走向和载客情况。张师傅说,绕了一段路,因为中途有客人要下车。当车辆行驶至襄阳火车站时,刚好有下火车的乘客走出来,于是他又停了一下车,想再带几个客人。“根据交通运输部颁布的《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公交枢纽站等客流集散地,出租汽车载客应当文明排队,服从调度,不得违反规定在非指定区域揽客。火车站广场设有的士专用候客站,张师傅不进站候客,而在路边揽客,明显违反规定。”市客运管理处管理三所所长杨勇军说,对这种行为可处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并对驾驶员进行培训 。

当晚9时15分,在襄阳汽车客运 站 ,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的士停在非指定区域揽客。“请出示道路运输证件。”开车的女司机有些紧张,连忙问:“咋回事,为啥拦我车,我没有带客啊?”“该路段为公交专用道,严禁停车。此外,汽车站门前设置有的士专用通道,你应该在指定区域停车候客。”杨勇军告诉她。

杨勇军表示,为规范的士营运行为,确保乘客人身安全,客管部门在重要的交通场站设置了的士通道,在一些路段设置了“即上即下点”, 的士应该在指定区域停车候客或者上下客人。“市民如果发现的士有违规载客行为,可拨打3224061进行举报。”杨勇军表示。

推荐阅读:

2015年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盘点

直击卧龙大道发展现状 路网+商业=“钱景”?

9月3日加班为何不能拿“3倍工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