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新政“贷”动襄阳住房消费热

——全市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近十亿元

襄阳日报  2015-09-02 09:25

[摘要] 8月28日,笔者走进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现不管是在一楼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大厅还是在二楼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大厅,都是人潮涌动,各窗口的业务员都忙得不亦乐乎。

【好消息:绿地三期9月盛大开盘,携手房天下推出团购优惠6千抵5万。即日起凡到访绿地营销 ,贴车贴即送矿泉水1箱,开盘当天凭车贴更有50元微信发送。】

通讯员 陈善忠 《新襄阳》记者 廖双玉

8月28日,笔者走进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现不管是在一楼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大厅还是在二楼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大厅,都是人潮涌动,各窗口的业务员都忙得不亦乐乎。

而在往年,前来办业务的客户常是寥寥无几,是什么让昔日冷清的住房公积金 变得如此忙碌?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对老百姓有哪些好处?我们一起来做以探访。

市区出现公积金贷款购房

今年以来,襄阳出台住房公积金系列新政——住房公积金可在职工购买住房时作为首付款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时首付比例为20%。

这一新政实施以来,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 贷款业务实现迅猛增长。今年5月份,全市公积金贷款发放1.3亿元;6月份全市贷款发放1.8亿元;7月份全市贷款发放2.3亿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近10个亿,极大了支持了职工住房消费,加快了住房公积金的有效使用。而去年同期,襄阳住房公积金管理 每月发放公积金贷款平均才5000万元左右。

缴满3个月就可申请贷款

“住房公积金不仅政策放宽,而且为激活公积金贷款,采用降低首付比例、调高贷款额度、调低缴存时限等多项政策支持、鼓励广大市民使用住房公积金。”襄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办公室的曹主任向笔者介绍了住房公积金新政的特点。

贷款比例下调:缴存职工购买首套自购住房由原来的30%下调至20%,购买第二套住房由原来的50%也下调至20%。

贷款时限调低。“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及以上在购买自住房时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相比往年的12个月,时间大大缩短,为刚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职工购房提供了贷款方便”。曹主任说。

贷款额度调高。原来缴存住房公积金家庭中的单职工只能贷款35万元,双职工也只能贷款50万元,现在缴存家庭贷款高金额统一到50万元(有望实现60万元)。

“以前要交完首付,签订合同后才能提取,新政实施后可取公积金用作首付,这样我才买得起第二套房。”在住房公积金一楼大厅,前来办业务的徐女士向记者介绍道。

多项便民举措提高贷款效率

在服务方面,住房公积金 也积极出台便民惠民措施。笔者在二楼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大厅看到,业务员娴熟地操作着,后面还有一堆排队等候的,几乎没有空闲的时间。“我们原来只有一楼一个大厅,公积金委贷业务也分散在各个委托银行窗口办理,为了提高办事效率,今年确立了4个委贷银行,包括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统一在二楼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服务大厅设立了窗口,统一办理市直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4个银行都派出2到3名委贷人员,专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极大加快住房公积金受理进度,方便了广大市民。”曹主任介绍说。

贷款服务大厅设立后,效率明显提高。职工在贷款资料按照要求一次性提供完毕,迟第2天就能够办理完毕,正常情况下5日内可申批完毕。相比往年,从申批到受理至少节约20天。

政策链接:

缴存职工家庭购买自住住房贷款高额度为50万元;缴存职工家庭个人自住住房装修贷款高额度为20万元。

购买自住房贷款额度,不超过借款人所购自住住房总价款的80%(含80%,下同);个人自住住房装修贷款金额,按申请人或配偶已取得自住住房《房屋 权证》建筑面积×1500元/㎡标准核定(且不超过装修贷款高限额)。

案例分析一:

贷款利率下调 圆工薪住房梦

在苏宁电器上班,家住樊城区的朱女士,结婚已经一年多了,一直想买套住房,苦于买房还贷款压力太大,未能如愿,从网上了解到住房公积金新政后,朱女士毫不犹豫地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30万元。“新政的实施极大地减轻了像我们这样工薪阶层的负担,贷款利率下调,每个月可以少还300到400元,而且比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低,对老百姓来说比较实惠, 有利的一项政策。”朱女士说。

案例分析二:

新政门槛降低 组建幸福港湾

在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上班,家住襄阳市区的刘先生,已经有一套住房,和父母住一起,在得知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也前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35万元。之前也想使用公积金贷款再买一套房,可首付比例高。“宝宝已经几个月了,我们想他出生后能有一个属于我们的新家,新政 好同,首付只要20%,贷款利率下调,每个月少还300到400元,每月公积金完全够扣,不用拿钱出来还,负担减轻了许多,这项政策对,真是我们老百姓的福音。”刘先生欣喜地说道。

公积金贷款利息低 轻松还贷无压力'

相关阅读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两成

襄阳二套房首付降至两成

8月襄阳楼市以价换量 商品房成交1654套创年度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