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将建全国长倒虹吸

襄阳日报  2015-08-14 09:17

[摘要]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将建设76公里的倒虹吸,是我国调水工程中连续长度长的一项工程。昨日,记者从市服务支持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指挥部获悉,目前该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本报讯(通讯员张凌 雷险峰 记者王婷)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将建设76公里的倒虹吸,是我国调水工程中连续长度长的一项工程。昨日,记者从市服务支持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指挥部获悉,目前该项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在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襄州区黄集镇试验段,记者看到,这里正在生产特大型的钢桶混凝土管。湖北源水六局华浙韩建管业有限公司生产副经理宁富刚介绍:管材的内径是3.8米,属于比较大的管材,这个管道大工压是0.6兆帕,长度是5米,单根管子重量在65吨左右。

这种巨型管材被拉上工地,埋在地下,深处达10米。管材合龙后,将建成长达76公里的倒虹吸。为保证倒虹吸建设一次成形,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在襄州区黄集先建设5公里的试验段。“目前,我们已经生产了1100多根管芯,占试验段总工程量的37%,安装施工面已经开挖1.2公里,安装管材114根。”宁富刚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5公里的试验段将在今年年底竣工验收,收集实验数据,为倒虹吸的下一步建设积累经验。而这段倒虹吸也将从清泉沟隧洞引水,借助于上下游的水位差,使水流实现长距离的输送,终使水流奔淌270多公里,解决480多万人饮用水和363万亩农田灌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