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半年襄阳本地五大网络谣言 “抢小孩”频次高

襄阳日报  2015-08-12 09:04

[摘要] 今年以来,襄阳警方已查处15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7名谣言传播者被 拘留,其余被 训诫。近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对五大典型网络谣言进行了公布,也提醒广大市民引以为戒,切勿传谣、信谣。

“有人大白天开车抢小孩”、“宜城艾滋病泛滥”、“房屋被人强拆”……今年上半年,我市发生多起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发布不实信息的网络谣言事件,尤其以“抢小孩”谣言为多发,个别谣言甚至造成大范围恐慌。

今年以来,襄阳警方已查处15起利用网络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7名谣言传播者被 拘留,其余被 训诫。近日,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对五大典型网络谣言进行了公布,也提醒广大市民引以为戒,切勿传谣、信谣。

【谣言1】

有人大白天开车抢小孩

谣言:

3月17日,网民“天空蓝”发帖称:“宜城有三男两女专门抢小孩,报警也没得用。”随后,又有网民发帖称在谷城、保康、襄州、市区等地有抢小孩团伙。 是6月25日22时许,枣阳网民“小农民主”在百度贴吧发帖称“大人没注意,就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抱着就走,小孩他妈妈追上去了把小孩抢回来,但被歹徒捅了一刀,现在还在医院抢救。”这些谣言,引起众多市民恐慌。

警方辟谣: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并未接到有“抢小孩”的群众报警。宜城“抢小孩”传言系网民王某道听途说后发帖,警方已对其进行 训诫。枣阳网民李某系在微信朋友圈中看到类似消息,未加证实便夸大传播,警方已对其处以 拘留5日处罚。

【谣言2】

襄阳某 一女生遭轮奸

谣言:

5月29日,一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帖称:“襄阳某 一名女学生被 农民工轮奸,消息被封锁。”消息发出后,引起部分该校学生家长恐慌,并要求校方给个说法。

警方辟谣:

谣言中所说 经调查,发现并无在校女生受到侵害, 随即向警方发来《关于追查散布我校学生安全方面谣言的函》,请求公安机关严查。同时,辖区派出所也未接到类似警情。

5月29日15时,发帖网民王某被传唤至公安机关。据王某交代,5月28日他在吃饭时道听途说了这个消息。王某轻信了传言,并感到十分气愤,于是通过手机发布上述谣言。

经民警批评 ,王某主动删除了不实内容,并手写了删帖情况说明及对某校的致歉信。警方后来对其处以 拘留5日处罚。

【谣言3】

宜城艾滋病泛滥

谣言:

6月2日,网民“寂寞时刻”在微信朋友圈中称“宜城娱乐场所到处都是艾滋病小姐,数量达到几千人,每天都在扩散传染。”该帖迅速在微信及其他社交工具上传播,引起网民紧张恐慌,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警方辟谣:

发帖网民系宜城本地一洗浴城服务员,上班无聊之际将其微信朋友圈中的谣言信息地名改为“宜城”后在本地传播。警方对其进行了 训诫,并处以治安警告处罚。

【谣言4】

房屋被强拆,人被警察打伤

谣言:

1月6日,网民“大钟底下摆地摊”发帖称其系老河口人,家里房屋被强拆,本人还被警察打伤。帖中附有房屋被拆图片,声称“有图有真相”。该帖引起网民迅速关注转发,并有部分网民开始恶言攻击当地 和公安机关。

警方辟谣:

事发后,警方迅速找到发帖者王某。据王某交代,他的发帖内容纯属瞎编,帖中图片是从网上下载的,发帖目的是为了赚取经验,提高本人在贴吧里的 度。随后,警方责令其删除发帖内容,并对其 训诫。

【谣言5】

二汽基地发生“血腥”车祸

谣言:

7月6日,一网民发帖称“襄阳二汽 发生重大车祸,两名美女压成肉酱……现场惨不忍睹。”并附有一张 血腥的照片。

警方辟谣:

交警部门经过核实,六七月份二汽基地 并未发生类似车祸警情,帖文反映的情况系谣言,警方随后进行了回应辟谣。在该帖中,并未说明具体地点,却使用“美女”、“压成肉酱”和血腥图片等博人眼球的“亮点”,其引起网民关注的目的 明显。

【今日推荐】

市县公积金交出满意成绩单

航空路8月15日进行机动车道全封闭施工改造

7月襄阳CPI同比涨2.7% 衣着类价格涨幅居首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