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给错钥匙 业主装错新房

——经调解,装修费折算现金每月冲抵物业费

襄阳晚报  2015-08-07 08:52

[摘要] 物业给错了钥匙,辛辛苦苦装修的“新房”却不是自己的。近日,枣阳某小区业主李先生遇到了烦心事。

本报讯【通讯员杜强 彭明国 刘宗泰】物业给错了钥匙,辛辛苦苦装修的“新房”却不是自己的。近日,枣阳某小区业主李先生遇到了烦心事。

4年前,家住枣阳农村的李先生与妻子在枣阳某小区购买了一套楼层为7楼的住房,随后夫妻俩外出打工,直到今年6月份才回来装修新房

由于小区楼盘已竣工且房屋大部分售出,开发商和售楼部已撤走,李先生找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在交付了前期物业管理费装修保证金后,领取了标注为702号的钥匙,然而却怎么也打不开自家房门。由于房屋没有门牌号,李先生怀疑物业给错了钥匙,于是找到物业说明情况,物业告知钥匙没有给错,开发商移交的就是702房屋的钥匙。随后,李先生又从装修师傅处得知,车库一般不计入楼层,应该从车库上面一层开始算起。李先生按照装修师傅的话,顺利打开了房门。找到了“自己的”房子后,李先生和妻子高兴不已,通过物业开通水电,开始装修。

当准备装吊顶时,李先生发现自己装修的房屋是顶层,而自己所买的房屋并非顶层,于是马上找到物业,物业却告知给的是7楼的钥匙,是李先生自己进错了门。经过多次协商无果后,李先生到枣阳市消费者委员会反映情况。随后,消委会工作人员与李先生一同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找到了发放钥匙的工作人员及负责人了解情况。

经了解,小区物业的确是将标注有702房号的钥匙交给李先生,但由于开发商疏忽,错把802房屋的钥匙标记成702。而李先生听信了装修师傅的话,进到了802房屋装修,所以才出现以上情况。

经调解,物业与开发商协商后拿出解决方案,待李先生所装修的房屋售出后,将材料费、人工费折成现金2万余元赔偿给李先生。在房屋没有售出前,物业从折算的现金中扣除每月的物业管理费用。若出售后不能收回已经装修折成现金的价款,将作为李先生的物业管理费用,以同小区一样的收费标准抵完为止。双方对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延伸阅读】

襄阳三处扬尘路段被曝光

商品住宅成交创16个月新高

襄阳8月6日商品房网签62套 均价5456元/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