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襄阳7月份出让4宗地总价9746万元 不见住宅踪迹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04 09:10

[摘要] 随着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各项统计数据的出炉,当前楼市整体企稳并不断升温的走向已初现端倪。同时,近期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升温,成交溢价率屡创新高。然而,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分化却愈发明显,7月楼市传统淡季的来临也影响着襄阳土地成交数据的向好。

【房天下房天下讯】随着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各项统计数据的出炉,当前楼市整体企稳并不断升温的走向已初现端倪。同时,近期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升温,成交溢价率屡创新高。然而,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分化却愈发明显,7月楼市传统淡季的来临也影响着襄阳土地成交数据的向好。

(数据来源:襄阳国土资源交易网)

据6月份襄阳土地市场挂牌数据显示,7月襄阳共计划出让6宗地块,全部为工业用地。分别为襄城区余家湖的两宗工业地块、高新区的两宗工业地块。4宗地块总出让面积28.94万平米,7月实际出让4宗地块,总出让金9746.43万元。

(数据来源:襄阳国土资源交易网)

其中,襄城区余家湖两工业地块被泰山石膏(襄阳)有限公司竞得,成交总价4538万元,均价336元/平米;高新区劲风路的一宗工业地块被湖北德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竞得,成交总价1767.771万元;高新区另一宗工业地块则由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3440万元竞得。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整理)

进入淡季后,一方面是挂牌出让的土地量减少,另一方面住宅地块踪迹难觅也成为成交面积、总价环比下跌的重要因素。对比2015年6月份的成交数据来看,7月襄阳土地成交面积、金额环比均有较大跌幅。出让面积环比下跌52.71%,出让金额环比下跌81.91%。

从去年同期的数据对比来看,今年7月土地市场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34%,金额同比增长145%。可见,楼市逐步升温已成为下半年的主要走向。尽管处于传统淡季,在市场回暖的大趋势下,成交数据相比去年仍有大幅度攀升。

襄阳7月份出让4宗地总价9746万元 不见住宅踪迹

供地减少成为襄阳土地市场7月份数据环比下降的重要原因。但随着市场的回暖,土地供应量也随之增加,住宅用地市场或将再度火热。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7月份挂牌出让土地共11宗,其中仅有2宗工业地块,其余均为住宅、商用地块。预计供应量、住宅地块的增加会让8月份的襄阳土地市场回暖,同时也期待土地回暖后更多新项目的入市。

【今日要闻推荐】

去库存压力依然巨大 襄阳上周网签256套环比降25.36%

高温津贴应随当月工资发放-我市标准为12元/天

“米”字形铁路绘宏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