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腾讯恒大跨界"互联网+实业"抢滩社区服务市场

  2015-08-01 08:50

[摘要] 恒大与腾讯的合作计划终于浮出水面!7月31日,此前一直停牌的马斯葛(HK.0136)发布公告,宣布腾讯控股(HK.0700)与恒大地产(HK.3333),将成为该公司两大股东。中恒大持股55%,涉资5.5亿港元;腾讯持股20%,涉资2亿港元,其余25%全部为公众流通股,下周一,马斯葛将复牌,股价有望持续飙涨,市值有望短期内突破千亿。

恒大与腾讯的合作计划终于浮出水面!7月31日,此前一直停牌的马斯葛(HK.0136)发布公告,宣布腾讯控股(HK.0700)与恒大地产(HK.3333),将成为该公司两大股东。中恒大持股55%,涉资5.5亿港元;腾讯持股20%,涉资2亿港元,其余25%全部为公众流通股,下周一,马斯葛将复牌,股价有望持续飙涨,市值有望短期内突破千亿。

根据马斯葛的公告内容,恒大持股55%将成为控股股东,腾讯持股20%,同样也是大股东,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以巨大的协同效应联手做大做强新产业。

公告显示,两大公司认购所得款项将用于以下领域:研发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及相关系统技术;实施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及用于其他潜在用户;为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参与者发展配套基础设施;收购及投资智能家居等选定的服务供应商;满足公司一般营运资金需求。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腾讯与恒大合作将成功撬动万亿级“互联网+社区生活服务”蓝海市场。一方面,去年底物业在管面积超200亿平方米,涵盖2.6亿户家庭、7.4亿人,且94%空间待整合开发。此外,未来3年还将新增35亿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规模,为互联网社区服务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增长。这一巨大的市场蓝海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可观的效益基础。

按照该人士的分析,双方大限度发挥互联网优势。而得益于互联网日渐成为人们不可分割的交流媒介,此类合作将为中国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人性化的互联网社区服务,这种“大融合”创建新型“互联网+社区服务”生态圈,彻底再造社区服务模式,改变老百姓的居住和生活方式,是一场颠覆性革命。

随着文化、体育、健康纷纷上市,许家印曾表示旗下产业将独立上市的承诺也在意义兑现。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恒大足球、恒大文化、恒大矿泉水等从恒大地产分拆上市,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实现独立运营、自负盈亏,有利于恒大地产专注主业,增强盈利能力;恒大兑现新产业逐一分拆上市的承诺,降低负债水平,加快轻资化进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