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顺应时代趋势 立足襄阳实际 加快建设

襄阳日报  2015-07-18 09:21

[摘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听取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时强调,要科学判断形势,主动适应发展新趋势,努力使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襄阳市情、更加反映全市人民群众意愿,成为指导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将加快建设汉江流域 城市和省域副 城市的目标变为现实。

本报讯(记者杜守雨 张莹)7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听取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时强调,要科学判断形势,主动适应发展新趋势,努力使规划更加适应时代要求、更加符合襄阳市情、更加反映全市人民群众意愿,成为指导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将加快建设汉江流域 城市和省域副 城市的目标变为现实。

会上,市发改委、高新区、保康县、襄州区、市城建委、市 局分别汇报了各自在“十三五”规划编制方面的进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君正对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十三五”规划是经济新常态下的 个五年规划。制订好这个规划,一定要把国内外发展环境和形势分析透。“十三五”是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的重要时期,是全面建设汉江流域 城市和省域副 城市的关键时期。编制“十三五”规划,要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共识,充分调动各县(市)区、各部门的积极性,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征求意见,把总结经验和谋划未来有机结合,将规划的编制过程变成奋起抢抓机遇、提振信心、提升气场的过程,变成深入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担当作为的过程。“面对‘十三五’,我们既要看到挑战,更要看到机遇。”王君正指出,要科学判断形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十三五”期间,襄阳对外开放的空间、改革创新的空间、市场拓展的空间和生产力优化布局的空间将更加广阔,要认真研究国家的宏观经济政策和国内外形势,把襄阳的“十三五”规划放在全省、的大盘子中进行思考和推断,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绿色、市场、民生“三维”纲要,抓住国家重大政策调整的机遇,既要立足于地方实际,又不能拘泥于现实的基础条件,一定要敢于“无中生有”,要强化项目支撑,力争更多的大项目进入国家和省里的“笼子”。

王君正要求,要主动适应发展趋势,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十三五”期间,要坚持规模与效益并重,放手发展规模,集中提高效益,调整存量、做大增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处理好快与好的关系,进一步壮大支产业,使襄阳的经济按照省委、省 “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要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协调重点地区与其他地区的统筹发展,打好扶贫攻坚战,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处理好发展与保护、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处理好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关系,始终把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 位;坚持“四化同步”,推进城乡一体化步伐;解决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真正把改革与稳定当作一个整体,用改革来促进发展;处理好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发扬“敢想、能想、会想”的精神,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大胆设想,小心求证,积极行动。

王君正强调,要积极发挥 ,努力探索适合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路子。在“十三五”规划编制中,要坚持科学发展,积极调结构、转方式,提升襄阳的综合经济实力;坚持共享发展,进一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得到更多实惠;坚持绿色发展,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协调发展,加大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能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在发展、改革中赢得新的竞争 ;坚持开放发展,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活力,实现差异化发展,将加快建设汉江流域 城市和省域副 城市的目标变为现实。

市领导王兆民、岳兴平、艾文金、曾玉平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城市发展应确定合理边界 避免“新城”成“鬼城”

房地产至少还可发展15年 房产行业格局已定

长江中游城市群 房地产市场仍将积极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