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襄阳进入智慧城市前20名

襄阳晚报  2015-07-17 10:07

[摘要] 据新华社电 中国“慢”的城市是杭州、喜欢唠嗑的城市是成都、昆明是会享受生活的城市……这些让人颇为惊讶的结论出自《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

据新华社电 中国“慢”的城市是杭州、喜欢唠嗑的城市是成都、昆明是会享受生活的城市……这些让人颇为惊讶的结论出自《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近日,支付宝、知乎、墨迹天气、36氪、高德地图等8个中国知名互联网公司通过大数据计算联合发布该报告,从智慧生活、知识交流、空气质量、创业环境、交通便利、旅行出游、移动社交7个角度,量化呈现城市的生活满意度,并将其定义为“蓝色幸福指数”。

报告显示,在作为调查样本的150个城市中,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包揽了前四名。而在前十名的城市中,南方城市也占据了8个席位。“我们认为,城市生活幸福感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生活的便利和舒适度,因此空气质量、交通状况、城市智能化程度等权重会较高,这也可能是南方城市幸福感更高的主要因素。”出具这份报告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由于城市“智慧化”程度高、居民社交旅游意愿强、空气及交通拥堵情况在一线城市中相对适中,成为“幸福”的城市。

北京空气质量糟糕,但作为的“创业首都”,北京人的幸福感依然很高。创业服务平台36氪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是创业指数高的5个城市。其中,北京的创业指数在排名,36%的创业公司都选择了北京。

如果说北京的创业、深圳的好空气和上海的生活便利都没有超出大家的想象,那么一些数据可能是让人想象不到的。根据高德地图的统计,北京依然是堵的城市,但在高峰期,杭州平均车速只有20公里/,堪称堵;在不拥堵时的平均车速为41公里/,被称为“慢”城市。

在许多人心目中,“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人生中美好的事情之一。阿里旅行—去啊显示,从2014年到2015年,昆明蝉联了会享受生活的城市称号。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昆明人的出行频率竟然比众多一线城市居民都要高。

而在城市生活方面,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华中省份湖北也“逆袭”了北京、上海、广州。湖北的宜昌、荆州、黄石、黄冈、襄阳都进入了智慧城市中的前20名,跨越了经济体量的差距,与大城市齐头并进。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企业用大数据告诉人们“幸福在哪里”,这些问题虽然不像柴米油盐一样关系国计民生,却构成了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幸福感”,也让大家看到了生活的不同侧面,反映了社会的多元。

【相关链接】

时代天街:打造大型国际化城市商业综合体

六月房产资讯点击排行榜 半数城市房价环涨

6月百城房价均价上涨 涨跌幅大城市出炉

南国城市广场新工期播报 8万起一个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