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意味着什么——购房者还款压力增加

襄阳晚报  2015-07-16 10:44

[摘要] 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不低于六成降至不低于四成。对有购买二套房愿意的市民来说,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意味着什么,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本报讯【通讯员李俊 记者乔丽】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文下调二套房个贷首付比例,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不低于六成降至不低于四成。对有购买二套房愿意的市民来说,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意味着什么,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据统计,市建行房贷保有量占全市房贷的近40%,在该行的50多亿元房贷中,有4亿元左右是二套房贷款。该行住房金融业务部负责人陶光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上级行关于执行二套房新政的通知。

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陶光表示,虽然购房门槛降低了,但月供增加了,总价增加了。他以50万元总价的住房为例算了笔账:贷款利率基准利率5.90%、贷款期限按10年计算,如果按照此前首付六成的比例计算,那么首付款是3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2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还款总额为26.52万元,月供为2210.38元;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后,首付款是20万元,需要向银行贷款30万元,还款总额为39.79万元,月供为3315.57元。

对比显示,降低首付比例对于二套房购买者而言,并不意味贷款成本降低了,实际上还增加了,即:六成首付情况下,买房总金额为30万元+26.52万元,共56.52万元;四成首付情况下,买房总金额为20万元+39.79万元,共59.79万元。后者总价增加了3.27万元,月供增加了1105.19元。

对此,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只是降低改善型住房购房门槛,市民在购房时可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采取适合自己的首付比例。

[相关阅读]

公积金利率跌至历史低 对购房者吸引力大增

6个案例!告诉你如何界定二套房

6个案例!告诉你如何界定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