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万亿工业强市建设加快推进 机遇多多具备腾飞的基础

襄阳晚报  2015-07-14 11:47

[摘要] “我们正面临着诸多机遇,襄阳的工业具备了腾飞的基础。”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加快建设万亿工业强市的意见。

本报讯【记者李静】“我们正面临着诸多机遇,襄阳的工业具备了腾飞的基础。”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加快建设万亿工业强市的意见。

根据该意见,襄阳力争在2018年工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元,经济规模不断扩大,经济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主要经济指标稳居全省乃至汉江流域前列。“工业化是四化同步的主导力量、稳增长的主力军、调结构的主战场,是创新驱动的主阵地。”王君正指出,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进一步增强新常态下万亿工业强市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他指出,新常态下建设万亿工业强市,襄阳有着重大机遇,国际环境和产业革命、新形势下“四化同步”、国家战略和政策调整、襄阳经济发展强大气场的机遇等等。但是,新常态下建设万亿工业强市,襄阳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包括发达地区特别是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市场需求格局变化、经济增长动力转换和调整、防范化解各类矛盾和风险等多种因素带来的挑战。

王君正要求,加快建设万亿工业强市,襄阳要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加快重点产业的调整,加大技术改造的力度,引导企业联合重组,加强产业基金建设,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发现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需求为导向,立足产业基础,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培养一批新的主导产业,使之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推进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推进制造业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促进形成循环发展新模式,加大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的力度。

王君正强调,要营造新常态下建设万亿工业强市的良好环境。增强市场活力,坚持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制定和完善公开的市场准入规则,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创新工业行业的管理方式,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鼓励企业依法合法经营,同时要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方式,发挥汉江产业基金的作用,加快组建汉江中小企业银行;创新要素资源保障方式方法,创新融资方式,强化人才要素保障,建设高素质的企业家和科技人才队伍,服务企业开拓市场,建立和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相关阅读】

襄阳医疗机构设置蓝图 市外贸进出口增17%

新加坡工业园落户宜城 6月15日正式开工

电商冲击传统市场襄阳百货商场忙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