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居住价格涨幅5年来低

新京报  2015-07-12 08:19

[摘要] 今年6月,北京CPI同比上涨1.7%,价格涨幅仍处于较低位运行。食品类别中,鲜菜价大幅上涨,鲜果和蛋价大幅下降,尤其蛋价一度跌至3年来低价。

今年6月,北京CPI同比上涨1.7%,价格涨幅仍处于较低位运行。食品的类别中,鲜菜价大幅上涨,鲜果和蛋价大幅下降,尤其蛋价一度跌至3年来低价。

从今年上半年整体来看,北京市居民的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5%。

价格涨幅处较低位水平运行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北京市居民的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环比下降0.2%。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居民的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5%,意味着价格涨幅仍处于较低位水平运行。

统计部门表示,6月北京食品价格同比上涨0.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14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较为明显,上涨幅度为14.5%。此外,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3.8%。粮食、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也均存在小幅上涨。

6月,北京鲜果价格和蛋价都呈现大幅降低趋势,尤其蛋价一度跌至3年来低价。数据显示,鲜果价格下降19.3%,蛋价格下降11.3%。据了解,这也是蛋价格同比连续3个月下降。

前5月居住价格涨幅5年低

数据还显示,6月北京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低于近5年平均值4.4%。其中,住房租金上涨3.8%,同比涨幅处于近年较低水平,比近5年5.3%的平均值低1.5个百分点。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同比上涨0.1%。

市统计局昨天表示,从北京上半年形势来看,价格涨幅低位运行,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其中,前5月食品类价格上涨1%,涨幅为2003年以来同期低;居住类价格上涨1.4%,涨幅为2010年以来同期低。5月末,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41%,处于较低水平。

追访

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缩小

“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对于上半年北京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北京市统计局表示,生产领域看,北京经济量中占比较大的服务业发展较为稳定,重点行业增长较快。前5月,金融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信息服务业企业收入增势较好,同比分别增长46%、18.1%和9.1%。

同时,房地产业比季度有明显改善,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比1季度缩小15.9个百分点,5月当月增长34.5%。

市统计局称,今年以来,北京居民的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其中,季度的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23(农村居民为1),比上年同期缩小0.02个百分点;全市高低收入户的收入比为5.43(20%低收入户为1),比上年同期缩小0.09个百分点。

此外,今年上半年,政府、企业总体表现良好。从政府看,财政收入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1-5月,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14.8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比1季度提高2.1个百分点。从企业看,第三产业利润保持较高增速。1-5月,全市规模以上第三产业企业实现利润6955亿元,同比增长58.3%。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解读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为北京在更广阔空间上谋求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遇;《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的获批,将带动北京服务业向纵深发展。同时,政府简政放权,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为大众创业创造了条件,激发了市场活力,增强了全市经济发展的“后劲”。不过,由于当前世界经济复杂多变,外需短期内难有明显改善,国内市场需求仍较低迷,未来北京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