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外迁老市场 催生新商机

襄阳晚报  2015-06-29 09:21

[摘要] 空中车道、连廊扶梯遍地开花,一排排崭新的商铺,正期待着开门迎客。昨日,在侨丰国际商品博览城,工人们正紧张地进行装修工作。预计在10月,商户们就要开始入驻。

空中车道、连廊扶梯遍地开花,一排排崭新的商铺,正期待着开门迎客。昨日,在侨丰国际商品博览城,工人们正紧张地进行装修工作。预计在10月,商户们就要开始入驻。

创新建筑形态设计,为入驻商户提供电商服务平台……面对市场外迁对本土商贸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襄阳侨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紧跟城市发展规划,顺应市场集群化趋势,引领无限商机。

机遇:老市场全面搬迁

“没有停车的地方,店面小,早就想走了,可是没有好的去处。”雷化付在丹江路经营了14年小家电生意,城市变迁,让他感到现有平台很难支撑生意的发展。雷化付认为,市场转迁是必然趋势,整体一起搬迁,圈子还是原来的圈子,生意就不怕受到影响。

作为襄阳“两迁”主要承接地,樊西综合市场集聚区共有八大市场。侨丰国际商品博览城作为其中的项目之一,主要承接五金机电厨具日杂、酒店用品以及商超百货等业态。“旁边的市场有做农产品的,有做建材的,有做汽车摩配的……每个市场承接相应的业态,相互独立,又相互依存。”侨丰营销中心主管全红燕指出,通过各地大中城市发展经验看,市场整合升级是城市发展的必然结果。樊西片区靠近高速路口,交通便利,周边布局有新社区,八大市场在此布局,可以形成集聚效应。

敏锐地察觉到这一发展机遇,企业紧跟城市发展规划,及时策划。2013年10月开工,不到两年时间,这座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的国际商品博览交易中心日益成型,为襄阳本土商贸业重新洗牌提供了强劲动力。

创新:“双首层”设计理念

“通过布局缓坡步道、扶梯等,将一层与二层步行街贯通起来,汽车可以直接开到二楼。”在侨丰公司工程部总监李金泉的带领下,记者对即将全面完工的博览城进行了参观。“‘商住合一’导致市场形象差,一层二层绑定销售,又让商铺总价虚高。”早在项目设立之初,企业董事长刘智勇就在思考,襄阳商贸市场大部分停留在传统的建筑形态上,面对激烈的现代商业竞争,已经不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势必被淘汰。

为此,刘智勇和他的团队前往浙江、广东等市场转迁较为成功的地方考察取经,并追加建筑成本,提升设计难度。终,创新出“双首层”的街区设计,将一层、二层均打造成临街商铺,达到两个首层的效果。对于商户而言,临街面积增加了,商铺的成本价位也得到有效节省。

来自上海的陈如意在中原路做了十几年五金机电生意,交通拥堵、铺面租金日益高涨让他一直在思考着出路。看到侨丰“双首层”的新颖设计,他一口气在这里拿下了4间商铺。目前,整个博览城已有2000多户商户加盟。

延伸:为商户设立电商平台

“现在网购流行,靠实体经营也不是商户们赚钱的方式。”全红燕说,针对现代商业发展趋势,他们设立了O2O电商平台“侨丰购”,在侨丰投资创业的商户,可享受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

为此,企业从深圳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平台进行开发、维护与升级。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还根据真实的市场布局,设立了360°全景模式。在网上,用户可自由在市场中行走、逛街,进入每一家店面,选择商家货品,进行交易。

“通过多媒体手段,展示我们的店铺和产品信息,希望给线下销售开辟新渠道。”1995年从仙桃来襄阳至今,胡先生先后在中原市场、雄风灯具市场开店经营。过去的生意主要靠口碑和朋友介绍,入驻侨丰的他也希望借助这一电商平台,为自己的生意打开新局面。

全红燕说,目前他们正开通微信支付、网银、支付宝三大支付方式,并对手机APP进行完善,争取在项目开业期间,“侨丰购”进入实际运营阶段。

相关阅读:

千年沧桑演传奇 襄阳之源在邓城

央行降准降息 业内:地产金融股将迎利好

央行降息降准“双管齐下”房价真的要变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