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粤赣高速桥梁垮塌致1死4伤

襄阳晚报   2015-06-20 10:06

[摘要] 深夜在高速路上行驶着,忽然在一个急转弯之后,前方没有了路,连人带车轰然坠落。经历这样事故的坠桥货车司机说:来不及多想,像地震一样。

2

6月19日,出事的匝道和4辆满载瓷土的重载五型货车掉落地上 新华社发

2

粤赣高速匝道桥梁断裂现场 新华社发

深夜在高速路上行驶着,忽然在一个急转弯之后,前方没有了路,连人带车轰然坠落。经历这样事故的坠桥货车司机说:来不及多想,像地震一样。

现场:

4辆重载货车掉落

6月19日凌晨3时40分,粤赣高速广州往河源方向城南出口匝道突然断裂坍塌,在匝道行驶的4辆货车坠落,事故共造成1死4伤。有关方面调查称,事件发生时有4辆满载瓷土的重载五型货车行驶在匝桥上,桥梁瞬间断裂并垮塌,4辆重载货车掉落。

粤赣高速公路于2005年12月建成通车,城南互通(原白田互通)CK0+224.5匝道桥所在地为广东河源市源城区,桥梁长度为130米,宽度为8.5米,桥梁高度为11.75米。

现场一名消防官兵介绍,凌晨4时30许,被救出的坠桥司机钟万荣、席贵斌、甘朝熠3人因伤势较重,被紧急送到了距事故地点仅7公里的河源同济医院,而伤势较轻的易劲松被送往河源市区的东江医院接受治疗,4名伤者均为男性。

亲历:

一下就跌下去了,跟地震一样

易劲松的车是个掉下去的,一起运载瓷土的另外3辆货车也相继坠落。

当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输氧,后背受伤,伤势不算严重。易劲松告诉记者,4辆货车是一起运载瓷土从惠州到河源灯塔一家陶瓷公司,货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刚好是一个急转弯,之后桥面突然断裂下塌,车上2个人连同货车一起掉了下去,他被卡在了车内,而副驾驶的同事则从车窗跳出没有受伤。“一下子就跌下去了,根本来不及多想,当时就跟地震一样。”及时跳车逃过一劫的副驾驶人员说,所有证件包括手机都还在车里。

河源同济医院骨科,亲历匝道桥梁坍塌事故的伤者钟万荣、席贵斌、甘朝熠住在同一间病房。征得医生同意后,记者走进了这间病房,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钟万荣看起来很疲倦,腰部系着一条医疗护腰带,手臂上有多处剐伤。钟万荣因身体疼痛,眼睛紧闭,不愿与外人交谈当时事故发生时的情形。

伤势相对较轻的席贵斌跟记者简单聊了几句。事发时,席贵斌和同为江西宜春人的老乡甘朝熠在同一辆货车上,甘朝熠是司机。

前面行驶中的大货车瞬间侧翻坠落,根本来不及反应,尾随其后的席贵斌乘坐的货车也猛然侧翻,掉入匝道下的河里,他当时听到货车后面发出数声“轰轰”巨响,他忍痛从车内爬出,并将司机拖出了车外,才发现是匝道的桥梁崩塌了。

其间,他看到前面一辆坠桥货车司机也艰难地爬出车外,然后拿着手机呆呆地坐在地上报了警。

席贵斌则爬上了断裂的匝道,艰难地向仅有10余米距离的城南收费站慢慢挪步。当时感觉腰很痛很麻,挪了十几步后,救护车来了。

河源同济医院医生介绍,钟万荣、席贵斌、甘朝熠3人均系腰椎压缩性骨折,钟万荣伤势重。

追问:

什么原因造成垮塌

粤赣高速匝道因何发生垮塌,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而此前已经发生过许多高速路匝道垮塌的事件,原因却多种多样。

2009年7月15日,津晋高速公路天津段港塘互通立交桥A匝道桥倒塌,造成5辆货车坠落,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12天后,记者从天津市政府常务会议获悉,经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安监局联合专家组调查分析,原桥工程质量在设计、施工和质量检验上都满足标准规定要求。事故原因主要出5辆超载的货车上。

2012年8月24日,哈尔滨阳明滩大桥疏解工程一上行匝道垮塌,桥上4辆货车侧翻至桥下,致使3人死亡、5人受伤。专家组对坍塌匝道进行调查取证后,终认定匝道坍塌是由于车辆超载造成的,4辆货车在121米长的梁体范围内同时集中靠右行驶造成桥梁偏载和倾覆。

此外,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福建莆永高速永定土楼出口匝道、北京市朝阳区京通快速远通桥和江西省新余市孔目江立交桥匝道均出现不同程度塌陷,致使通行受阻,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而塌陷原因据媒体报道都是连续多日降雨造成的。

超载对桥梁损害有多大?一位内部人士分析称,超载货车速度越快,动能越大,“不夸张地说,不超载的车过一万次都没事,超载车过一次就有可能造成坍塌”。

除了超载,施工、设计上的不合理也是公路桥梁坍塌的一大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