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十大主导产业链建设工程行动方案出台

——襄阳三年打造万亿工业强市

楚天快报  2015-06-11 09:18

[摘要] 昨从市经信委获悉,市十大主导产业链建设工程三年行动方案近日出台,预计到2017年底,全市工业经济总量将跨越万亿元目标。

昨从市经信委获悉,市十大主导产业链建设工程三年行动方案近日出台,预计到2017年底,全市工业经济总量将跨越万亿元目标。

据悉,十大产业链建设工程行动方案明确的主导产业领域,包括汽车、纺织、食品、化工4个传统优势产业,以及以云计算为主的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再生资源利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

该行动方案通过分析各自产业目前国际、国内现状以及襄阳发展的优势和困难,提出了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年度目标,明确了重点任务、支撑项目和保障措施。

根据方案目标,到2017年,襄阳汽车产业预计实现整车产能70万辆,发动机产能150万台,车桥150万根,变速器80万台,产值3000亿元。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规模达到年产1.2万辆,占汽车产量的比重达到2%以上,产业总产值突破110亿元。再生资源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将达到100家以上,回收废旧资源将达到660万吨,综合利用530万吨,利用率达到80%,年产值480亿元以上。纺织产业工业总产值将由2014年的529.66亿元提高到800亿元以上。食品产业年产值突破1700亿元。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将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链条,成为推动襄阳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实施十大产业链建设工程,加快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是推动襄阳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具体目标是力争到2017年,十大产业链初步形成,产业链企业实现工业产值达到万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