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全面放开限购暂不现实

襄阳晚报  2015-06-11 09:11

[摘要] 在甘肃、四川、安徽相继加入取消限购的名单之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松绑时间表瞬间成关注热点。

在甘肃、四川、安徽相继加入取消限购的名单之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松绑时间表瞬间成关注热点。

近期多份业内数据反馈,已放开限购的城市中大多数楼价冲高,各地频现红五月景象。尽管如此,北、上、广、深、三亚等一线特殊城市,仍守在限购防线。专家称,全面放开限购暂不现实,但在具体执行中一直有所微调。

一线城市限购取消可能性不大

在刚过去的5月份,不少二、三线城市由于逐步放开限购,市场成交量迅速放大,房价也呈现相应的微涨趋势。新数据显示,5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涨幅为0.45%。30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环比增长态势。

松绑效应尽管立竿见影,然并未蔓延至一线城市。“一线城市限购取消的可能性不大。”易居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近期类似深圳等城市的房价出现比较快速的上涨,反映了市场压力从过去高库存转变为库存不足的风险。若是草率盲目地放开,那么市场压力会更大,甚至影响市场稳定运行。第二、限购政策是从2010年开始的,实际上影响力度是在减少的。尤其是2010年无法购房的外地人也基本能够符合购房条件,北京购房者也能够满足纳税五年的要求,所以限购并非是禁购,而是相对条件苛刻。”

持类似看法的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北上广深是资源集中型的特大城市,主要还是依赖整体产业驱动来吸引外来人口,催生出市场的成交量及价格水平。政府不希望放开限购导致成交量的回升、成交价格的报复性上涨,从而在形成引导性的作用”。

限购具体执行一直有所微调

截至目前,除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及三亚外,各地已全部取消限购,楼市迎来了政策宽松时期。

然而专家认为,一线城市的坚持限购,或对部分房企的生存造成影响,“虽然除限购外一些政策逐步宽松,对市场也形成一定拉动,但从新房市场整体来看,回暖节奏还是比较慢,对库存的消化也没有形成本质性的作用。相对来说,对区域性房企或单一产品线的房企影响会比较大,如仅仅在北京区域开发的房企、只做刚需或高端的房企。”

但据业内观察,限购期间北京楼市的具体政策执行上一直存有细节的微调幅度。据郭毅分析,比如去年中小企业主(个体户)的纳税记录并不完全严格要求5年——每年连续12个月的上缴记录,这块儿已在逐步地松绑,包括通州在陆续地推进执行积分落户制度以及之前在传的限外令等等,“虽然没有明确的解禁,但限购政策一直在微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