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楼市回暖 二手房市场打头阵

襄阳晚报  2015-06-11 09:07

[摘要] 一线城市楼市已全面回暖。中房指数系统的《重点城市新开盘监测快报》显示,在5月18日至5月24日,重点城市调研新开盘项目中一线城市的平均去化率为67%;二线城市的平均去化率为60%。

一线城市楼市已全面回暖。中房指数系统的《重点城市新开盘监测快报》显示,在5月18日至5月24日,重点城市调研新开盘项目中一线城市的平均去化率为67%;二线城市的平均去化率为60%。而此前一周(5月11日至5月17日),亦是年内二次降息后的首周,一线城市新开楼盘平均去化率达到了68%,而二线城市平均去化率也出乎意料地达到61%。

一、二线城市快速去化

“我们16日(5月)开盘时推出了半栋楼的房源,现在就剩五六套了,均价在3万元至4万元/平方米。下期再开盘价格将上调20%。”北京顺义区未来科技城附近的某别墅项目销售人员对媒体记者表示,由于是首期产品,采取低开的策略,后面再推盘的房源价格将全面上调。

中指研究院的新数据显示,其监测的多个重点城市中,5月18日至5月24日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小幅回升,平均上涨4.31%。开盘的56个项目中44个是老推新项目,其中价格上涨项目比重约占一半。余下12个纯新盘项目,价格也呈现上涨或持平趋势。

更值得关注的是,5月18日至5月24日,被监测的多个重点城市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64%,与此前一周基本持平。一线城市的平均去化率为67%;二线城市的平均去化率为60%。

此外,10家品牌房企4月销售额合计685.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7%,为近五年同期高。重点布局一、二线城市的保利、绿城、金地等房企销售量猛增,而某大型房企则因三、四线城市布局较多业绩下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近期市场情况来看,5月份楼市价格进一步止跌回稳的情况是可以预期的,我国楼市在多重利好的影响下正逐步走出2013年四季度开始的下行区间。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也分析认为,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良好的二线城市去库存压力正在减轻,房价表现为跌幅收窄,部分城市开始领涨。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领涨,此前一直处于下跌的杭州、温州房价也开始上涨,证明市场经过前期降价去库存的调整,基本面开始趋于合理,重点城市的楼市基本面开始复苏。

二手房市场率先升温

二手楼市一向扮演着楼市“晴雨表”的角色,无论市场如何变幻,二手房市场都会首先受到影响。

5月16日,在今年年内二次降息后的周六,链家市场数据显示,当日新增房源、客源和带看量均环比上涨,其中购房客户带看量达到12843组,实地看房14278套,单日带看量为今年第二高,二次降息效果初显。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数据显示,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比4月减少14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比4月增加16个。

从中指研究院的分析也可以看出二手房市场的强势回暖,4月十大城市二手房共成交9.2万套,为近两年来单月高,同环比增幅分别达到49.8%和45.5%。历史经验表明,二手房市场反弹后,新房市场随后出现回升。本次二手房显著回升为市场带来积极信号。

而此次,在的楼市中,二手房市场的表现异常显眼,是否意味着下一轮新房市场的大幅回暖呢?

华创证券新产业事业部总经理杨现领对媒体记者表示,从数据看,在二线城市二手房成交回升还是非常强劲,所以说明政策的刺激效果还是比较明显,新房和二手房回暖都比较明显,这是之前不曾遇到的情况。“现在,二手房市场已经很好了,预计今年整体会好起来,但是别再指望有2010年、2013年那样火爆了。”链家地产高级副总裁、高策机构董事长陶红兵对媒体记者表示。在陶红兵看来,今年二手房的成交量回升非常快,在过去,如果有这个量的基础,房价早就暴涨了,而今年的特点是量回升很快,价格涨幅有限。“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9万套,依照过去的市场惯例,这么大的二手房交易量,价格上可能都要涨个30%,但是现在看来只涨了百分之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