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多家农产品加工和电商企业聚首 共谋“互联网+三农”

——襄阳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

楚天快报  2015-06-09 09:21

[摘要] 传统农产品加工如何搭乘互联网快车?5日,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襄阳“互联网+三农”电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农产品、电商企业,探讨农产品加工企业的电商转型之路。

传统农产品加工如何搭乘互联网快车?5日,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襄阳“互联网+三农”电商论坛,来自各地的400多家农产品、电商企业,探讨农产品加工企业的电商转型之路。

三大电商平台 抢滩襄阳市场

5日,淘宝特色中国·襄阳馆举行开馆仪式,这是继1号店特产中国·襄阳馆和京东·襄阳馆之后,又一个展示襄阳农特产品的平台。

目前,全市已有40多家农业企业与这三大电商平台合作,向外界展示和推介襄阳土特产、旅游产品等,如葛根粉、金刚酥、孔明菜等200多种农特产品。

此外,襄阳本土电商企业,如菜米网、鲜管家也在近年来纷纷投入运营,襄阳与农特产品相关的电商平台像雨后春笋般越来越多。

搭上电商快车 产品走出大山

电商的兴起,为传统农产品加工企业提供转型机会,许多企业初尝甜头。

湖北亿龙源食品有限公司2011年开始探索电商,建立“淘味网”电商平台,从主营功能性糖到销售香菇、木耳、调味品等多种以“味”为主打的产品。经过3年发展,该企业电商板块网上年销售额已达到5000万元。

湖北中坪葛业开发有限公司,借助三大地方馆销售葛粉产品,高一单销售额达到了10.1万元。该公司总经理赵礼敏表示,葛粉是绿色健康食品,但因渠道不畅,好东西只能藏在深山,电子商务平台让产品可以走出深山,走向世界。

网购冲击实体 转型迫在眉睫

互联网销售模式对传统销售模式的冲击,让许多农企压力山大,迫切需要转型。

卧龙神厨食品公司是一家生产锅巴、薯条等休闲食品的企业,产品主要通过经销商渠道,年销售额3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周晴说,去年公司销售额下降5%,今年上半年下降20%。网络营销对实体经济冲击非常明显,转变销售模式已成当务之急。

陶记金刚酥也以传统销售模式为主。该公司销售总监何灵说,参加论坛就是来取经的,借力电商平台,将产品卖得更远。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传统企业借力互联网平台,首先要转变发展思路,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才能找准方向,推进企业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