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喜遇“红五月”

——市区住宅成交1633套,创14个月来新高

襄阳晚报   2015-06-04 08:54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襄阳市区楼市持续回暖,商品住宅成交量创14个月来的新高,市场迎来“红五月”。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襄阳市区楼市持续回暖,商品住宅成交量创14个月来的新高,市场迎来“红五月”。

住宅成交量创新高

3月以来,受多重利好政策推动,市区楼市回暖趋势越发明显。5月市区新建商品房市场成交活跃,成交量同比环比均保持正增长。

市房管局的数据显示:5月襄阳市区商品房成交2104套,环比今年4月增加2.53%,同比去年5月增长36.45%。其中,住宅成交1633套,成为自去年3月以来住宅成交量高的月份。

在商品房成交面积方面,上月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21.95万平方米,环比今年4月增加8.4%,同比去年5月增长27.5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7.99万平方米,环比增 加 6.45%,同 比 增 长47.82%。

在5月的住宅销售排行榜上,襄州区民发世界城项目再次以103套的成交业绩排在首位,其次是恒大名都和学府佳园。

房价波动不大

今年以来,虽然市区的商品房成交量持续增加,但房价波动不大,住宅均价依旧维持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

数据显示:上月,市区商品房成交均价5425.59元/平方米,其中住宅均价为4983.91元/平方米,环比4月微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楼市回暖,市区个别楼盘开始对房价进行轻微的上调,或者降低了优惠促销的幅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开发商房价微调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营销的手段。虽然目前各种政策利好楼市,但大多数开发商还是采取了跑量去库存策略。

楼市回暖依旧漫长

“我们一天来访的新老客户有几十组,有时可达70组。”山水檀溪营销总监赵传先告诉记者,相比去年,今年售楼部的客户明显多起来。

赵传先说,客户增加主要得益于国家“3·30新政”、降息降准等诸多宽松性政策扎堆出台,使消费者的潜在需求逐渐释放。

据了解,目前省政府参事厅正在我市调研房地产新政落实情况,后续我市还将出台一系列公积金优惠政策,助推楼市平稳发展。

上月,市区无一宗房地产土地挂牌出让房产人士表示,这固然和政府土地宏观调控有关,但也说明了开发商对市场信心不足,楼市回暖之路依旧漫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