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5改2”政策刺激二手房市场

——新政后两个月二手房销量超一季度总量

楚天快报   2015-06-03 09:20

[摘要] 330新政实施,买卖二手房免征营业税期限从5年下调至2年。营业税“5改2”政策让本市不少政策内受益的二手房交易有明显提升。来自市房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四五月份的二手房销售面积略超今年一季度三个月的销售总量。

330新政实施,买卖二手房免征营业税期限从5年下调至2年。营业税“5改2”政策让本市不少政策内受益的二手房交易有明显提升。来自市房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四五月份的二手房销售面积略超今年一季度三个月的销售总量。

新房频现引交易活跃

楼市新政颁布不久,家住樊城华风路的吴先生就接到了不少看房者的电话。吴先生说,按照之前的政策,自己100平方米的房子,按50万元售出,至少要交纳2.5万元左右的营业税,新政出来之后,购房者就省下了这些钱。

上周,在荆州街樊房中介,黄女士正在查看卖房信息。黄女士说,她前年买了套90余平方米一楼的房子,今年手头宽裕,想卖掉,再买套好地段电梯房。她发现,不少中介里现在“次新房”是主力,她决定趁机会赶紧换房。

二手房房价基本稳定

去年一年,二手房市场可谓笼罩在“凄风冷雨”中,甚至不少二手房中介闭门歇业。5月26日,在檀溪路、大庆东路等多家房产中介中发现,市场开始活跃,不仅看房买房者热情增加,就连原歇业的二手房中介也吸引了不少人员就业。

三羊家园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维山说,新政策出台后,对涉及的政策内的二手房影响比较明显,成交量上升了25%~30%。“我们店每天的到客量和客户看房量均比之前上升了不少,业主挂牌量也有所上升。”杨维山说,“但是二手房成交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

新政后交易量提升

来自市房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2月、3月份,本市二手房的销售分别为5.17万、3.35万、4.32万平方米,其中仅住宅销售达到12.05万方。四五月份数据分别为6.01万、6、6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销售达到12.29万方。四五两月的住宅成交量略超一季度三个月的成交总量0.25万方。

市房协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洪斌表示,二手房税改政策的调整给襄阳市场带来了利好,市场反应活跃,从而带动本市整个商品房市场交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