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襄阳再入百强排名上升26位

襄阳晚报  2015-05-18 08:51

[摘要] 5月15日,中国社科院发布《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3》。记者查询发现,在2014年综合经济竞争力城市排行中,湖北共有3个城市跻身前100名,依次为武汉(第12位)、襄阳(第74位)、宜昌(第76位)。而在2013年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中,襄阳居100位。2014年比2013年上升了26个名次。

5月15日,中国社科院发布《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3》。记者查询发现,在2014年综合经济竞争力城市排行中,湖北共有3个城市跻身前100名,依次为武汉(第12位)、襄阳(第74位)、宜昌(第76位)。而在2013年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中,襄阳居100位。2014年比2013年上升了26个名次。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由中国社科院主办,自2003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对294个地级以上城市综合竞争力进行比较后排出座次。15日发布的这份蓝皮书由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城市百人论坛、社科文献出版社及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发布。

报告利用指标体系和客观数据,详细评价了近300个中国城市的竞争力状况,从整体上衡量中国城市竞争力的发展格局,包括综合经济竞争力和宜居、宜商竞争力和可持续竞争力三个方面。在城市综合经济当中主要考量两个指标,一个是城市的经济增量,还有一个就是城市的综合效率。

对于襄阳入围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城市榜单,襄阳的网友大多感到自豪:

网友“糖糖要好运”:襄阳这座城市真的很有活力,每个人不管有钱没钱都在拼搏。

网友“一个积极向上的ID”:来来来,快看我大襄阳。

网友“陈ONE童”:哇靠,原来我家乡这么厉害。

网友“孤独的空白格”:我大襄阳竟然华丽上榜,竞争力还不小,哦呵呵。

网友“一千只小羊”:虽然74,但在湖北省内是第2,好骄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