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水河边“幸福居”

襄阳日报  2015-05-15 08:45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MARGIN: 0px;PADDING-LEFT: 0px;PADDING-RIGHT: 0px;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PADDING-: 0px" class="TRS_Editor">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MARGIN: 0px;PADDING-LEFT: 0px;PADDING-RIGHT: 0px;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PADDING-: 0px" class="TRS_Editor">

【襄阳政府网消息】5月5日上午,襄州区龙王镇陈棚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指挥部门口,围满了前来选房的人。

“我在这儿,我在这儿!”指着公示栏里的B19-03号,陈棚村五组村民陈德全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一晃两年多了,房子现在终于有了眉目。

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国斌告诉记者,结合该项目,龙王镇为改善村民们居住条件,推出了红水家园新社区建设项目。目前,有153套房屋已经达到了基本入住条件,正在加紧水、电、路和学校、幼儿园和医院的建设,争取按照既定的10月底之前,首批村民搬迁入住。

红水家园新社区项目涉及该镇陈棚片区7个村、47个村民小组、1665户、6700多人。项目总规划面积1680亩,房屋2015户。建成后,可容纳万人。

“为了这一‘幸福居’尽快保质保量完成,镇里9个党委班子成员抽出了6个,有14名工作人员吃住在工地、6家镇直单位在项目建设工地有常设机构。”李国斌说,新社区建设从规划到启动建设,经历很多波折,但每个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48岁的李文清是下川村四组组长,当天也在现场选房。他告诉记者,现住的房子盖了已经25年了,早就跟不上形势了,正准备选址盖新房的时候,镇里有了统一规划。

“我分了两次缴清了14.8万元房款,一次是在2013年9月间,一次是在今年2月15日。”李文清说,他选的是B18-01号房,靠近改线后的316国道,红水河水库就在旁边,环境很好。14.8万元买一套两层新房,他觉得很划算:“如果自己盖,耽误时间不说,至少得花近20万元。”

红水家园新社区建设期间,李文清和妻子在工地上干小工,挣了8万多元。“现在我只等水、电、路通后,装修搬家,老屋里的物件一件都不留,全部换新的!”李文清喜滋滋地对记者说。

在龙王镇石庄村,旋耕机不仅是用来耕地,还用来接娶新娘。当天,正在选房的石庄村村民祝俊告诉记者,这是村民们的无奈之举。

石庄村与老河口的仙人渡、张集镇搭界,是个边缘村,只有一条多年失修的“断头路”。“一下雨,尽是泥巴路,大家伙儿早就有搬出去的打算。”祝俊说,这次镇里搞新社区建设,全村99户人家,有98户缴了房屋预付款。

“二层房供不应求,需要排队,三层房还剩51套。”李国斌说,按照当初规划,红水家园新社区建设兼顾了各种经济状况的村民,镇里按照政策,针对每个村民的实际,制定了灵活的缴款方式,简化了贷款手续。

选房现场,记者还碰上朱湾村二组村民李金亮,他是跑了十几里的路赶过来的。“按理说我应该在肖集买房子,为什么舍近求远?主要是看中了这里的环境和房屋质量。”李金亮说,新社区对未来产业发展也有规划,搬到这里不用操心以后没有事干。

李国斌介绍,红水家园新社区正以襄阳长丰源公司在朱湾村整村流转土地为试点,逐步推进陈棚片区土地流转,新社区的居民将不愁就业。同时,还与祥源集团等多家具有旅游开发管理经验的公司对接,洽谈红水河、五台寺等旅游资源合作开发事宜,目前已达成意向性协议。“到那个时候,红水家园真正变成了‘幸福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