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北京330新政刺激效应减弱 楼市小阳春或将步入尾声

和讯房产  作者:伟业我爱我家  2015-05-11 09:06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5月上旬,北京(楼盘)楼市在经过330新政的刺激之后,显示出小阳春步入尾声的苗头。 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前9天,北京市住宅新房网签量1768套,比4月前9天回落27.24%,比去年同期增长30.87%;网签面积18.32万平,比4月前9天回落20.28%,比去年同期增长33.82%。 新房成交方面剔除保障房,5......

和讯房产消息 5月上旬,北京(楼盘)楼市在经过330新政的刺激之后,显示出小阳春步入尾声的苗头。

据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前9天,北京市住宅新房网签量1768套,比4月前9天回落27.24%,比去年同期增长30.87%;网签面积18.32万平,比4月前9天回落20.28%,比去年同期增长33.82%。

新房成交方面剔除保障房,5月前9天,北京市新建纯商品住宅成交1620套,比4月前9天增长21.44%,比去年同期增长39.29%;成交面积17.40万平,比4月前9天增长24.46%,比去年同期增长45.85%。

商品住宅价格方面,剔除保障房,5月前9天新房成交均价为26739元/平,比4月同期回落2.22%,比去年同期增长6.66%。

新房市场显示出网签回落,纯商品住宅成交增加,成交均价出现小幅上涨的特征。

在二手房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5月前9天,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3517套,比4月前9天回落5.76%;比去年同期增长143.73%;网签面积31.07万平,比4月前9天回落5.73%,比去年同期增长133.08%。

在市场实际成交方面,5月前9天,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监测,通过我爱我家达成的二手住宅合同签订量较4月前9天回落17.41%,较去年同期上涨197.45%。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31183元/平,比4月前9天小幅回落0.31%,比去年同期回落2.43%。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从5月份目前的市场实际表现情况来看,新房、二手房网签均出现与330新政后4月份同期相比的小幅回落;而在对楼市市场成交反应更为准确的二手房市场,在经过了330新政后4月份二手楼市成交量的显著增长以后,5月份二手楼市实际成交情况出现了与4月份同期相比的小幅回落,价格也表现的相对平稳。

胡景晖认为,现阶段的市场特征表明,从330新政以来掀起的新房、二手房成交小高峰在进入5月份之后出现了放缓,显示出新政刺激效应正在衰弱,北京今年的楼市小阳春在未来一段时间即将将步入尾声。

对于市场成交量出现回落的原因,胡景晖表示:

,从330新政的利好人群来看,新政更多的是提前释放了一些购买力尚有所欠缺的改善型人群,以及增加了市场上的免税房源供应,新房市场在二手房市场成交增长的情况下被带动上扬。而随着这部分改善型人群需求的释放,免税房源的消化,在新的置业需求增长乏力,且市场价格再度出现诸如业主提价、惜售等的情况时,市场供需又会进入新的博弈平衡,成交量就会再度出现回落。

第二,部分置业需求并不迫切的人群会选择继续观望,在没有新利好和政策刺激之时,小阳春也会逐步结束。

因此,胡景晖预计5月份北京楼市网签情况将很难超越4月水平,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持续在万套以上,而价格方面,仍将以平稳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