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网购23张身份证 疯狂办理21张银行卡

——企图倒卖银行卡获利 男子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刑拘

楚天快报   2015-05-05 08:54

[摘要] 男子使用网购的23张身份证,辗转三省办理了21张银行卡,企图倒卖“捞一把”,岂料还未出手即被民警擒获。昨日,保康警方披露了详细案情。

男子使用网购的23张身份证,辗转三省办理了21张银行卡,企图倒卖“捞一把”,岂料还未出手即被民警擒获。昨日,保康警方披露了详细案情。

事情还要从4月13日上午说起。何先生在保康县城某银行办理信用卡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此信用卡可与他先前办理的那张银行卡绑定还款。听到介绍,何先生一下子蒙了,“自己根本没在这家银行办理过银行卡,咋多了张卡?”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两个月前,何先生确实办理过一张银行卡。“我在武汉出差曾丢失了身份证,会不会是别人捡到我的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想到此,何先生匆忙来到保康县公安局报警。

接警后,民警调查发现,23岁的老河口籍男子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5月3日在襄阳市区一出租屋内将杨某抓获。同时,在其住所起获23张居民身份证和21张银行卡。

据杨某交代,今年1月份,他结识了一名QQ网友,并从这名网友那里找到了一条快速“致富”的门路——即以每张100元的价格从网友那里购买他人真实身份证,用买来的身份证到银行办理银行卡,再以每张三百至四百元的价格出售获利。接着,杨某经过讨价还价,以2000元的价格一次性购买了23张身份证。随后,他持买来的身份证辗转四川、湖南、湖北等地,先后到数家银行“冒名”办理了21张银行卡(储蓄卡)。

据警方初步调查,这23张身份证都是真实有效的,湖北省内的居多,可能是居民被偷或遗失的身份证。

警方提醒市民,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等证件,一旦被偷或遗失应及时到公安机关挂失、或在正规媒体公告,并及时补办。

目前,杨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