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无条件退房”落地造势营销赢得市场

——襄阳房企创新营销谋求市场突围

楚天快报  2015-04-29 09:13

[摘要] 4月15日下午,恒大集团在广州宣布无理由退房从4月16日8时起正式实施,覆盖恒大所有在售住宅,遍布全国147个城市的305个楼盘。

4月15日下午,恒大集团在广州宣布无理由退房从4月16日8时起正式实施,覆盖恒大所有在售住宅,遍布147个城市的305个楼盘

16日一早,襄阳恒大名都楼盘官方微信承诺:无条件退房。该政策在本市市民及业内激起讨论,实施近半个月,楚天快报记者采访发现,多数市民认为政策有助于提振他们购房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买房包退”虽有营销造势成分,但创新营销值得借鉴。

恒大发出无条件退房承诺

4月15日,襄阳恒大名都楼盘官方微信发布,“襄阳·恒大名都郑重承诺:无理由退房”。

微信全文除转发了恒大集团关于15日新闻发布会相关内容:从4月16日8点开始,购买恒大所有楼盘住宅的客户,已履行《楼宇认购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各项义务,并且无任何违约行为,则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的任何时间,均可无理由退房。

此次活动,划定范围为4月16日8时后,在恒大名都购买住宅购房者,业主在签署买房合同后,在开发商交房、业主入住前可以无理由退房

近日,襄阳恒大名都登记在册的吴女士等多名该楼盘意向购房市民,接到售楼部电话通知,被告知“无条件退房”条件已经推行,可前往看房。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恒大名都售楼部现场看到,约有近7组客户正在与楼盘售楼员交流。据了解,自政策推广后,相比之前每天约增幅10%的来访量。其大变化在与购房市民看房周期缩短,原需要来访3、4次定下来的客户,现在大约看过1、2次就会出手交钱。

据悉,市民只要到恒大买房,就可签订《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享受“包退”承诺。147个城市的305个楼盘同步执行。

房企创新营销谋市场突围

恒大自2012年进驻襄阳,打造的恒大名都楼盘已逐步成长为襄阳地区标杆性大盘。作为宣传“无理由退房”的房企,其政策效应在本市凸显。楚天快报记者走访发现,从去年下半年以来,配合新政频出的背景,襄阳房企用多种创新营销助推市场回暖。

在襄阳,房地产企业“触电”电子商务,采取线上线下020营销模式成为开发企业宣传策划的重要手段。“市区几乎所有的楼盘都跟我们有合作关系”,楚天襄阳网、腾讯襄阳房产等网络平台均介入到房地产项目的营销中,从线上购房优惠信息发布到线下活动策划。“在襄阳一个月的时间里签下130家经纪门店,创造出20天时间里卖出62套房子,单项目单日高销售13套的记录”。

山水檀溪营销总监赵传先近有点忙。带领他的营销团队拜访企业,学习企业新的管理方式和服务理念,及跟企业进行结盟是他近一段时间的工作。

市场进入新常态,政策频出、市民观望的情况下,企业能做什么?他认为,无论哪种方式都是制造营销渠道,企业创新营销方式对市场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买房包退”促市场良性运作

对此类承诺,本市购房者又是如何看待?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身边多位准备买房的朋友,大多数人对此消息持支持态度。本市业内人士指出,恒大“无理由退房“无疑是给购房者大派“定心丸”,确保其购房零风险,免除购房者后顾之忧,会加速提振市场信心。“该政策对购房者来说只有利没有弊,也是一种营销手段”,民发实业集团营销总监黄作滨分析,“无条件退房”会让市民购房时压力减少,同时方便部分特殊情况客户,如工作外调或家中突遇大变故的购房者。

按照一般期房的销售规律,从合同签署到房屋交付,大都需要2年左右的时间。而此前,商品房在正式签订合同后,一般是无法退房的。市房协市场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方清涛认为,“买房包退”有积极的意义。

多名业内人士表示,在房地产市场,营销是永不过时的考题。从每周末的暖场促销到每年春秋两季的房展会促销,或到企业大的政策性促销,其目标都为积极触动市场。一路走来,产品创新者自然赢得市场先机。“‘恒大无条件退房’对市场调整有积极作用。品质较好的,实力雄厚的大品牌项目能带动整个行业进步。”本市房管部门市场科工作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