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开发商"捂地"超时被收费 土地闲置费由地税代征

襄阳晚报   2015-04-02 08:58

[摘要] 330.06万元,昨日上午襄州一建设公司因“捂地”超时,在所辖地税局缴纳了土地闲置费。全省土地闲置费地税代征工作4月1日正式启动,该笔业务成为“全省首笔”。

330.06万元,昨日上午襄州一建设公司因“捂地”超时,在所辖地税局缴纳了土地闲置费。全省土地闲置费地税代征工作4月1日正式启动,该笔业务成为“全省首笔”。

国土资源部于2012年发布《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要求征缴土地闲置费。但受制于种种因素,国土部门对土地闲置费的征收难以落实。湖北省决定在率先实行地税代征新模式,因企业原因造成的土地闲置,超过约定时间未动工开发满一年的,由地税部门按土地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未动工开发满两年的,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

襄州区的这家建设公司,2013年5月16日以挂牌出让方式取得了位于该区航空路以南的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一块宗地面积为10001.5平方米,出让价款1650.3万元,国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2013年9月16日动工建设,然而截至2015年3月底仍未动工。襄阳市国土资源局襄州分局由此向其下达了《征缴土地闲置费决定书》。

据了解,土地闲置费地税代征工作我省自2015年4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为2年。国土部门负责土地闲置费征收对象的认定和征收费用的核定,地税部门负责征收,财政部门负责资金管理,人民银行负责资金入库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