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市将建1000家金融服务网格单元

襄阳日报  2015-03-20 09:23

[摘要] 3月19日,记者从市银行业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到2017年,我市将建成1000家左右覆盖城乡的金融服务网格单元,实现金融服务“进村入户”。

3月19日,记者从市银行业金融服务网格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到2017年,我市将建成1000家左右覆盖城乡的金融服务网格单元,实现金融服务“进村入户”。

据了解,网格服务内容包括每年开展1至4次金融知识公众普及教育活动,普及金融知识和风险常识;提供日常金融服务宣传,公示网格区域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服务产品,提供涉及存取款、投资理财、支付结算、贷款受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咨询、宣传、解答等服务;加强与网格单位内的社会网格化管理中心的合作,收集网格单位内的社会管理信息,建立金融服务电子台账,做好贷前调查和贷后核查信息支撑;开辟网格区域内特殊群体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做好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上门服务和便利服务;做好金融服务主体培育和帮扶工作,指导网格单元内小微企业、个人工商户、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规范经营管理,做实财务核算,培育一批符合银行授信条件的信贷主体;加强对用信主体的跟踪服务,了解实际困难,提出有针对性的信贷帮扶措施,有效提高支农支小金融服务的覆盖率、满足率、满意率,全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目前,试点工作正在进行中,计划今年建立100家左右金融服务网格示范单元(站、点);2016年,在抓好试点的基础上,做好全面推广工作,力争建成350家左右金融服务网格示范单元(站、点);2017年,建成1000家左右金融服务网格示范单元(站、点),将金融服务全面覆盖到城市园区、商区、社区、校区和农村村组。

据介绍,金融服务网格化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金融业发展的一项新战略,要对其进行功能区分。城市网格要综合运用银行物理营业网点以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现代金融服务手段为社会公众提供服务,积极为城市社区、工业园区、商圈商户等提供服务;农村网格要以填补金融服务空白为主要目的,让有限的金融资源发挥出大的服务质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